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哲學類  >  心理學  >  應用心理學  >  成功的人生  >  
   系統號碼221763
   書刊名第八個習慣 : 從成功到卓越
   主要著者柯維史蒂芬
   其他著者殷文
   出版項臺北市 : 天下遠見, 民94
   索書號177.2 856
   標題自我實現(心理學)
成功法
Self-actualization (Psychology)
Success
Satisfaction
Vocation
   叢書名心理勵志; 193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圖書在架上0企管系
研究室
177.2 856 2005C183286

內容簡介養成一個好的習慣,終生受用無窮。

 本周敦煌書局-元智分店推薦書,是由天下文化出版,成功大師柯維著作的《第八個習慣》。本書作者被《時代》雜誌譽為「人類潛能導師」,入選為全美二十五位最有影響力的人士之一,並創辦了柯維領導中心,其書《與成功有約》被選為二十世紀最有影響力的商業書籍;這一次他撰寫的《第八個習慣》,一方面延續之前的七個習慣,並重新深省個人的內在,以適應新時代的挑戰。

 第八個習慣是什麼?柯維描述它是:「一個全新 的習慣。這是一種讓人找到並駕馭其它習慣,迎接新知識工作時代的力量。」

 第八個習慣是「發現內在的聲音。」一個展開新人生的起點,所有的過去在這個起點之下,都將成為永恆的過去,你過去所重複不斷的錯誤,將不會控制你的未來,你的未來,在這一刻將完完全全落在你的掌心。

 《第八個習慣》分成兩個部分,一是找到自己內在的聲音,二是激勵他人尋找內在的聲音,內在的聲音之所以如此被重視,是因為作者認為人性中最深沉的渴望,是被了解與欣賞,只有同滿足這兩個條件,我們才能一直成長,組織的心臟才會不斷的跳動,企業才能永續經營。

 在開始閱讀本書之初,作者用很長遠的眼光來看待我們的世界,他引用了管理思想家杜拉克(Peter Drucker)的話說:「幾百年後,當歷史學家從較長遠的觀點來看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事件不會是技術的發展,不是網際網路,也不是電子商務,而是遭遇前所未有的變化。這是歷史上第一次,人們可以做出自己的選擇,而且是愈來愈多的人可以做出選擇。這是第一次,人們不得不自我管理。然而,社會完全沒有做好準備。」

 筆者完全引錄上面這一段話,是因為這是所有思想背景的開端,唯有了解自己所身處的世界,才可能找到問題,進而解決。當人們的選擇力愈來越強,傳統工業時期的管理方法,已經漸漸不能適用,因為人不是「物」,如果是物品的話,可以用管理的方法來斟酌生產、庫存、銷售、運輸等……,也是這樣的緣故,人需要的是領導和認同,只有當你真正融入了組織的環節之中,才可能發揮影響力。

 本書在之後的章節中,有針對每一個部分詳細解說,作者提出了四項才能,全人的思考方法等……,許許多多技術性的輔助,希望能對讀者有實質性的助益,而不至於在理論上空轉。最後,筆者必須再一次強調,深入了解這本書的核心思想,由衷的體會和思考,儘管眼前的世界並不會忽然改變,但在看不見的地方,有新的趨勢已經緩緩興起,漸而成為主流,在新的時代來臨之前,我們所需要的就是準備和著手改變自己。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