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科學類  >  人類學  >  人體生理學  >  
   系統號碼57747
   書刊名揭開老化之謎 : 從生物演化看人的生命歷程
   主要著者Steven N Austad著
   其他著者洪蘭譯
   出版項台北市 : 商業周刊, 1998
   索書號397.17 828
   標題老化
   叢書名科學新視野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397.17 828 1998C082462

內容簡介世間萬物,藏有許多不解和謎題,最讓生物學家困惑的問題之一,就是人類身體的老化。生老病死一如四季更迭,原來是極為平常,司空見慣的事,可是科學家以其為怪,多方探索人類步入年老的原因,試圖破譯生命的密碼…。

由商周翻譯出版,史蒂芬.奧斯泰德著作的《揭開老化之謎》,本書對逐年步入老年化社會的臺灣而言,不啻是一帖良藥,帶給人民許多正確的觀念。書中作者任教於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和愛荷華大學,熟悉各個領域,對老化有深刻的了解,定期於《Scientific American》、《Nature History》發表文章。

《揭開老化之謎》並不能算是一本新書,本書出版於1998年6月,2005年6月再版,細心的讀者或許會問,經過7年的時間,科學和社會的變遷都和以往不同,本書是否仍具有閱讀的價值,原本的科學知識,是否能經得起考驗,繼續留存下去呢?

帶著以上的疑點進入書中,隨著章節的翻閱而逐漸冰釋,原來,《揭開老化之謎》是一本澄清老化的書籍,本書作者從演化、遺傳、生命的步調和細胞的曾來探討老化。書中共分十章,前三章〈老化的矛盾〉、〈虛報年齡〉、〈老化隨時間改變嗎?〉是一般社會上的觀念糾正,五到九章則是用科學的方法檢驗老化,最後一章則是〈減緩老化和延長生命〉。

書中的層次井然有序,由淺入深,如果你只是想了解基本的知識,本書前幾章會提供你的需要,如果你對老化有深厚的興趣,也可以從全中得到很大的收穫。《揭開老化之謎》不僅有科普書的易讀性,也有深刻的科學辯證,這對讀者來說,可以說是一魚兩吃,作為「老化」的入門書來說,我想是再適切不過了。

在本書的最後一章,作者寫了一段話說:「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一種飲食療法、生活態度、生活方式能夠提出證據,延緩老化。」,這或許會讓社會大眾很震驚,了解坊間廣告的不實,也深刻的揭露科學對老化的理解有限。儘管如此,科學家還是有些微的證據,證實人類已經能試著延長生命,而這些片斷的知識,就如同微明的燭火,替人們照見眼前的道路。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