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文學  >  各種文學  >  兒童文學  >  
   系統號碼109158
   書刊名黃春明 : 兒子的大玩偶
   主要著者黃春明
   其他著者克拉迪奧;楊翠玉;林良
   出版項台北市 : 格林製作 : 臺灣麥克發行, 1995
   索書號815.9 8776
   標題世界兒童文學
兒童繪本
   叢書名大師名作繪本; 40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繪本漫畫專區
815.9 8776 1995 v.40C141511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繪本漫畫專區
815.9 8776 1995 v.40C230130

內容簡介《兒子的大玩偶》作者黃春明1939年生於台灣宜蘭,是台灣鄉土文學的代表性作家,也是當代重要的小說家。曾經擔任過小學老師、廣告企劃、電台記者、編劇、導演、製作人等。多方面的閱歷,不僅豐富了他的生活,也刺激了他充沛的創造力,豐富了他作品的深度及廣度。他的書不僅影響深遠,涉足領域之廣、創作形式及內容每每開風氣之先。他所寫的故事傳達出台灣的鄉土風貌,與當時市井小民的悲歡心聲。

舊時小鎮的街道、建築和整體環境的氛圍,在繪者楊翠玉細密有致的筆觸裡翩然呈現,迅速架構起整個故事的時空背景。而人物角色的刻劃之深刻感人,往往一個眼神、一個手勢,甚至一個轉身的肢體動作,便足以道盡人物內心複雜的情緒,和面對艱苦生活的百感交集。

故事在六0年代台灣的一個小鎮上演。主角為了生計,打扮成小丑模樣,穿梭在大街小巷,他內心的情感交戰,以及他和妻子、小孩間微妙的情感;道盡了天下父母心,為了子女、妻兒,偉大的情操,艱忍工作的辛酸、汗水及嘲諷以及換一種思考角度來轉變心情,樂看工作,進而樂在工作。證明了皇天不負苦心人,只要努力、盡力,終會有所成。此書再加上繪者成功的融合強烈和靜謚的氣氛,圓潤和精確的質性,讓我們對這篇名作有了更豐富而複雜的體會,實為難得一見的佳作。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克來網路書店

相關館藏

黃春明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