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各種營業  >  其他各種營業  >  服務業  >  
   系統號碼113197
   書刊名打造美體小舖
   主要著者羅迪克(Roddick, Anita)
   其他著者莊安祺
   出版項臺北市 : 聯經, 2001[民90]
   索書號489.12 8585
   標題羅迪克-傳記
Roddick,Anita,
Body Shop (Firm)
化粧品業-英國
Cosmetics industry-Great Britain
Businesswomen-Biography-Great Britain
Business ethics
   叢書名企業傳奇; 11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預約圖書借出中2024/06/08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89.12 8585 2001C142756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89.12 8585 2001C289463

內容簡介1976年美體小舖初創時,安妮塔不過是個毫無商業經驗的年輕母親。在布萊頓(英國南部沿岸度假城市)經營第一家店,教導了她生存之道,也讓她明白優良企業不只是財務健全而已。25年後,美體小舖已經成為國際矚目的大企業,共有1800多家分店,為全球24種不同語言、8400萬名顧客提供產品和服務。美體小舖主張的理念和它的成功一樣舉世聞名。羅迪克在公平交易、環保、保護動物、尊重人權、社會改革等方面的願景,始終屹立不搖。
本書敘述安妮塔如何建立起跨國企業—美體小舖,也描述如何在已經全球化的企業中,保持自己的本質,她認為沒有地圖、沒有指南,唯有熱情作為導引;面對挑戰時,只有本能告訴你該走哪個方向,亦即除了兼顧成功企業非人性化的需求,還能兼顧成功企業家個人的需要。因此本書的重點在於如何打造非凡企業。

●作者簡介

經歷:「美體小舖」創辦人
1942年安妮塔出生於英國海邊的城市小漢普頓,是義大利移民後裔。推動她持續奮鬥的道德力量,其實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已成形;生活在尚未經過工業洗禮的農漁社區,使她接觸到不同的交易方式;母親在戰時力行節約,讓安妮塔質疑零售業的成規──為什麼在你原本可以重複使用回收瓶的時候,卻硬要浪費一個容器呢?這些簡單的社群交易、補充、再生、回收等原則,正是美體小舖致力於環保的緣起。多年來,安妮塔扮演著多重角色:成功的女性企業家、直言無隱的政治運動者、繞著地球跑的旅客、妻子、母親、外祖母。她曾因個人的表現和政治觀點,獲頒全球無數的榮譽獎項。然而她最認同的角色,還是產品與信念享譽全球的「美體小舖」創辦人。

(以上部分內容摘自”打造美體小舖”一書之書後介紹及著者簡介)

讀者書評

1.匿稱:Diana
美體小舖創辦人有別於一些唯利是圖的企業家,兼具道德理念,是現今混沌社會中很好的一股清流,推薦給大家看。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相關館藏

叢書名=企業傳奇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