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中國各種文學  >  散文:隨筆、日記  >  
   系統號碼118169
   書刊名台灣生物曆
   主要著者范欽慧著.
   出版項台中市 : 晨星出版 : 知己總經銷, 2002[民91]
   索書號855 8693
   叢書名自然散文; 56.;自然公園; 56.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55 8693 2002C148406
附件在架上0總館
出納櫃台
855 8693 2002 1/1XC15419

內容簡介此書目前尚無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1.匿稱:Anima 梁
現今的社會,人們總是身陷於經濟成長與科技進步的漩渦中而不可自拔,犧牲了上天所賜予我們的最珍貴的寶藏-大自然,卻不以為意。
近幾年,地球的天災不斷,不單單是台灣,從2008年亞洲的四川大地震、2009年的八八水災
到2010年1月美洲的海地大地震,平均每年至少有一次大規模的災害。雖然你可以不負任何責任的將它們通通都歸咎於天災,但誰又知道它們會不會是人禍所造成的更嚴重的結果?
眼前一幕幕被破壞得殘破不堪的所謂「大自然」似乎時時刻刻都在警示著我們,過去我們做錯了,該是時候做些改變了!即使事實看起來已無可挽回,但對於這片土地該賦予更多責任等著我們去面對、努力!驀然回首,才不致驚覺我們已失去了太多太多!
  絢爛的城市燈火不僅吞噬了滿天的星光,也抹去了人們對自然的敏感與注意,所剩下的也只是忽視、冷漠,但我們仍不自覺,依舊在每一天不斷得上演著「經過」與「錯過」。作者也用她的文筆告訴了我們,大自然的感動不僅僅存在於所謂的生態保護區或風景區,縱然身在五光十色的城市叢林裡,依舊能夠有方法與自然親近,它可能是路旁的行道樹,也可能是屋簷下啁啾著的家燕,甚至可能是家中窗台上的小小蜂窩!帶著一顆敞開的心,自然的感動將無所不在!
生活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每一分每一秒孕育的可愛生物們
與我們一同創造著屬於台灣的自然生態系,現在盼望著人們以和諧的互利共生模式來取代短利且兩敗俱傷的掠奪關係,讓世世代代的子孫們,能以他們澄淨的雙眼,繼續翻閱這本屬於萬物的無字天書!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