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西洋文學  >  葡萄牙文學  >  
   系統號碼118418
   書刊名盲目
   主要著者薩拉馬戈(Jose Saramago) 著
   其他著者彭玲嫻
   出版項臺北市 : 時報文化, 2002
   索書號879.57 8543
   標題現代文學經典館藏(翻譯文學)
   叢書名大師名作坊; 75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79.57 8543 2002C148248
圖書在架上0中語系
系圖
879.57 8543 2002C170747

內容簡介你是否曾想過,如果有一天突然看不見,你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盲目》呈現的就是一個這樣的世界,故事中的盲人敘述瞎了的世界宛如陷在霧中或是掉進了渾濁的海裡,與我們印象中盲人所看到的應是一片漆黑的世界有所出入,其實作者是藉由這樣的現象來諷寓當代的社會,赤裸裸的呈現盲目後的人性是醜陋多於美麗,這樣的現實震撼著你我的心,使你我有所省思。
故事由一個不知名的城市,一位正在停紅綠燈的駕駛人突然瞎了作為整個故事的開端,而他也成為「盲」的傳染者,本來只是一小部份人,最後變成像瘟疫一樣的傳染病,在被集中管理宛如人間煉獄的醫院裡,因為「盲目就等於死了,死了就等於盲目,盲目使人逐漸成為禽獸。」盲目使大家幾乎拋棄了人的尊嚴,慢慢地成為野獸,根本無尊嚴與德性可言,而故事越到最後越令人怵目驚心,幾乎到了一個瘋狂的世界,結尾就如同開始一樣,沒有原因的大家都恢復了視力,雖然從頭至尾沒有人知道原因,但就如同書中所說「我認為我們本來就是盲目的,盲目卻又看得見,看得見卻不願看見的盲人」,因此當我們看得見時,就應仔細看,如果能仔細看,就好好觀察,不要當一個心盲的明眼人。

●作者簡介
喬賽‧薩拉馬戈Jose Saramago,1922 年生於葡萄牙,曾經操持多種不同行業以維生計,包括技工、技術設計人員與文學編輯,但是他從 1979 年起,即全力投入創作。他的作品包含了戲劇、詩作、短篇故事、非小說與虛構小說,他的小說已經被翻譯為二十餘種語言。1988 年出版的《巴達薩與布莉穆妲》(Baltasar and Blimunda)首度將他帶進英語出版世界的焦點,《費城詢問報》(Philodelphia Inquirer)讚美該部小說「一部虛構而極富原創性的歷史小說,足以比美賈西亞‧馬奎斯顛峰時期作品」。薩拉馬戈並以《詩人雷伊斯逝世的那一年》(The year of the Death of Ricardo Reis)一書獲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國外小說創作獎」;本書譯者喬凡尼‧龐提耶若(Giovanni Pontiero)亦因翻譯翻譯《耶穌基督的福音》(The Gospel According to Jesus Christ)一書獲頒 Teixeira-Gomes 葡萄牙語翻譯獎。喬賽‧薩拉馬戈在 1992 年獲選為當年的葡萄牙文作家,並於 1998 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為當今全球最知名的葡萄牙作家,現居加納利群島。(摘錄自《盲目》一書之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相關借閱1.死神放長假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