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科學類  >  科學類  >  科學史  >  
   系統號碼124441
   書刊名回到起初 : 科學大師發現的起點
   主要著者張文亮
   出版項臺北市 : 時報文化, 2003[民92]
   索書號309.8 8764
   標題科學-傳記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309.8 8764 2003C157736

內容簡介●內容簡介

科學不斷的往前,科技不斷的更新。作者逆流回溯科學史,尋找起初,回到源頭,述說12個古典大師的故事,呈現出這些科學開創者不凡的心靈。原來一般觀念中冷冰冰的科學,其實是那麼豐富多采,溫暖人心。

除了科學成就的突破外,這些大師科學家都具有博學、興趣廣泛的文藝復興精神,多才多藝,更難得是他們無私奉獻的濟世胸懷。道爾頓、歐姆、焦耳、楊格……這些科學課本中熟見的名詞,其實背後都代表了一個偉大的人格和無數迷人的故事。<以上摘自該書封底>

●內容目次
1.﹝化學﹞深嘗知識的甜蜜--海爾蒙特與生理化學2.﹝物理與化學﹞回到最起初的粒子--道爾頓與原子論3.﹝物理學﹞博古通今一奇才--楊格與光的繞射4.﹝物理與化學﹞阿爾卑斯山畔的小花--亞佛加厥與分子論5.﹝物理學﹞優游於科學與文學的浪漫騎士--奧斯特與電磁學6.﹝物理學﹞漫步在藍色多瑙河畔的學者--歐姆與電阻定律7.﹝物理學﹞有愛才能出低谷--焦耳與能量不滅定律8.﹝自然科學教育﹞大自然的邀約--露易斯與自然科學教育9.﹝生物學﹞野花的美拭亮我的雙眼--弗畢綺與生物保育10.﹝自然科學教育﹞將欣賞大自然的喜悅留給兒童文學11.﹝圖書館學﹞讀書樂趣滿人間--威廉森與圖書館學教學12.﹝醫學﹞聽,孩子的心聲--道希葛與兒童心臟醫學。

●作者簡介--張文亮

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博士。

著有:《科學大師的求學戀愛與理念》、《兄弟相愛撼山河──威伯福斯與克拉朋聯盟》、《我聽見石頭在唱歌、《南丁格爾與近代護理》(獲香港湯清文藝獎)、《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獲 88 年度金鼎獎及文建會 1999 年度「好書大家讀」)、《法政捍衛者的憂傷與榮耀》、《我看到大山小山在跳舞》、《陽光會告訴我們回家的路──走過921大地震災區的手記》、《台灣沿海濕地生態環境》、《水井診斷、維護、管理與永續經營──如何成為一個井醫生?》、《當河馬想動的時候再去推牠》(獲文建會2001年度「好書大家讀」)、《台灣的水》(獲文建會41梯次「好書大家讀」)、《牽一隻蝸牛去散步》、《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星空下飛翔的教授》……等。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相關館藏

標題=科學AND傳記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