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企業管理  >  管理組織  >  
   系統號碼125249
   書刊名執行力組織 : 落實企業策略執行力的組織設計要領
   主要著者布里克利(Brickley, James A.)
   其他著者袁世珮
   出版項臺北市 : 麥格羅希爾, 2003[民92]
   索書號494.2 8555
   標題Industrial organization
Strategic planning
組織(管理)
決策管理
   叢書名經營管理叢書; BM079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2 8555 2003C158290

內容簡介一個優秀的員工究竟是被創造出來的,或是先天人格特質使然?「員工的個性無法一一控制,但卻能設計一套有效激勵的制度,進而創造出一個工作努力的員工。」,元智大學敦煌書局本週推薦「執行力組織」告訴您如何設計一套有效的制度,讓員工努力工作,提高生產力!


本書由James A. Brickley等人著作,麥格羅.希爾出版。本書指出「適當的獎酬制度」可以提供勤奮工作的誘因,幫助員工努力工作,進而提高生產力。另外,「決策權分派、績效評估、獎酬制度」是企業的三大支柱,支撐著整個企業,也是幫助企業維持平衡的重要角色。眾所週知,在共產制度下很難提高人民的生產力。造成這樣結果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樣的制度無法提供一個鼓勵人民增產報國的「誘因」。無論個人再努力賣命,薪酬或配給仍然維持同樣的水準。因此,人民抱著與其努力不懈,不如打混過關就好的態度,多做也不會有額外的獎勵,少做也不至於餓死。不只一國的人民心態會這樣,企業中的員工也不例外。獎酬制度分配不均、設計不當的企業,絕對沒有辦法說服員工盡心盡力工作。沒有人會認為多做工作是因為我尊崇公司理念,想當個安分守己的典範吧?但是一個合理的獎酬制度卻可以讓員工遵照著公司的期望而努力,讓員工把對的事情做好,然後再給予適當的獎勵,達到員工與企業的雙贏!


作者群在本書提出許多個案作為輔助說明,其中「獎酬制度」的想法貫穿全書,而績效評估、決策權分派其實都是為了徹底落實該制度。管理學中最一針見血的一句話就是「Carrot and Stick」,要讓旗下員工認真做事,最好的方法就是拿著一個誘因在前面引誘他往前進,然後拿著棍子在背後鞭策他。這其實就是一種絕佳的獎酬制度,只是誰該獎勵、該怎麼獎勵的問題,就是該留給績效評估去落實的部分了。

本書由極端實際的觀點,教導經理人如何激勵員工,以發揮他們最大的潛力。你的企業內部制度設計良好嗎?你懂得辨別企業制度的合理性嗎?快來翻翻這本書,相信你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以上內容由元智電子報記者蔡宜真提供>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金石堂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