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哲學類  >  心理學  >  應用心理學  >  成功的人生  >  
   系統號碼130574
   書刊名我信我能我要 : 十五堂成功人生的必修課
   主要著者菅斌全著
   其他著者管斌全編著
   出版項臺北市 : 如何, 2003[民92]
   索書號177.2 8626
   標題成功法
   叢書名Happy learning; 29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177.2 8626 2003C192882

內容簡介當你對未來感到迷惘,陷入了生活的困境之中,這時,或許你該撥出一個下午的時間,拿出一本勵志文集,讓自己沉浸在成功的典範之中,至少,在閱讀的過程裡會讓你相信︰明天會更好。《我信我能我要》,由管斌全先生編著,如何出版社出版,此書在大陸暢銷四十週不墜,其中副標題寫著:青年學子成功的十五堂必修課。不禁讓我興起了上課的念頭,一窺其中究竟。

這本書充分展現了作者的企圖心,十五堂課將三商(智商、情商和財商)教育納入,以一名高一學生林剛為主角,將他學習的情況展現在讀者面前,像是閱讀小說一般,讀者能感受到相同的情緒和經驗,進而產生共鳴,以及對自己生命的反思。書中的孫教授,則是站在至高點上,針對每一項細節說明,點破你生活上的盲點。

書中的第一課是《目標+計畫+行動=成功》,首先你必須靜下心來分析目前的生活,仔細想想你要的是什麼,明確的找到一個目標後,再將你的誘因寫在紙上,想想完成夢想之後,你會有什麼好處,這就好比替火車添增柴火,支持你往目標駛去。長遠的計畫可以切割成許多小段,每天累積一些,讓自己覺得生命正在前進。了解成功的脈絡之後,接下來就是替自己的信心加分,並知道如何自我檢討,避免因為平時不良的習慣,陷入了生活的困囿之中。

第六課談時間規劃,?你如何把握時間,像背英文單字,或是閱讀報章媒體等,這些彈性較高的事務,可以利用日常瑣碎的時間處理,而重要的公事,每天一定要挪出2到3個小時的空檔細心處理,這樣的時間分配才能事半功倍。第十課則是財商教育,作者先由推銷著手,就如同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所說的:「未來的總經理,有99﹪將從業務員中產生。」除了由實例介紹行銷的概念之外,作者也提到了行銷的實務和四項訣竅,人際關係和情緒管理也在之後的章節出現,幾乎將所有的個人勵志守則納入。

《我信我能我要》是一本概括性的勵志書籍,這本書吸收了坊間許多名著的精華,將許多概念融為一爐,企圖給讀者全面的風景。以故事的手法進行讓這本書增添了更多的可看性,使讀者能更快進入閱讀的狀況。如果你想要規劃自己的生活,調整自己的腳步,有空的的時候,不妨去書店看看這本書。或許,你會在翻頁的過程中改寫自己的未來。

〈本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相關館藏

成功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