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中國各種文學  >  函牘及雜著  >  
   系統號碼130964
   書刊名中國文人的非正常死亡
   主要著者李國文
   出版項臺北市 : 究竟, 2003
   索書號856.9 8456
   叢書名歷史; 21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圖書在架上0中語系
系圖
856.9 8456 2003C170736
圖書在架上0中語系
系圖
856.9 8456 2003C172197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56.9 8456 2003C269296

內容簡介李國文的散文在中國當代文壇獨樹一幟。他的文字不僅自在,而且老辣,見修養,也見性情,貌似隨意,其實是一種氣定神閒後而有的瀟灑。他是當代將學識、性情和見解統一得最好的散文家之一,頗有法國作家蒙田之風。他寫人,這人的性情躍然紙上;他敘事,這事會變得趣味盎然;他說理,那理不僅發自胸臆、氣勢如虹,還因為我們聞所未聞而令人忍俊不禁。

《中國文人的非正常死亡》是歷史文化散文中難得一見的傑作,通過對傳統文人的考察,思索民族的歷史悲劇和精神秘密;在歷史典籍裡,發現了新鮮不凡的創見。書中細說司馬遷、李斯、嵇康、李白、王安石、方孝孺、金聖歎、王國維等28位我們所熟知的文人的死亡因果,娓娓道來中國文人的性格、宿命、終極關懷與價值,犀利而笑中帶淚。 

本書二○○二年在大陸出版以來就廣受好評,非但直取北京「三聯韜奮圖書中心」暢銷書排行榜第二名,作者還因此書獲得由《南方都市報》所舉辦的首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二○○二年度散文家獎。台灣版以更完整的面貌出版。

凡文學之士、耿介之臣、莘莘學子皆可從中獲取閱讀之樂、讀史之得,廢書而嘆之餘還可趨吉避凶。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相關館藏

書刊名=文人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