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中國各種文學  >  散文:隨筆、日記  >  
   系統號碼131734
   書刊名巴黎12345條街
   主要著者張耀工作室文攝影
   出版項臺北市 : 馬可孛羅文化出版 : 城邦文化發行, 2003
   索書號855 875
   標題法國文學
   叢書名視覺都會; 3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55 875 2003C230906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55 875 2003C236482

內容簡介本週的元智敦煌店推薦書,是由城邦出版社出版的《巴黎12345條街》,這本書專門在介紹巴黎的街景,照片與文字的情景交融,形成完美的融合,利用溫和的文字敘述巴黎的五條大街,每一條街都描繪的如夢如幻。

 街,在別的城市是開車走路的,但在巴黎,卻是令人興奮的二十四小時,巴黎有豪華的名牌,優雅的上流社會,奢侈的豪華享受,在巴黎是看不到一張疲憊的臉,任何時候都是令人耳目一新,因為它是花都巴黎,世界上「優雅」歷史最悠久的城市,其實長久以來,法國在人們的心目中已經和優雅、

上流劃上等號,或許有其他的城市比巴黎更加繁華,但總是比巴黎少了一股優雅的靈氣。

 作者的編排和文字,就算沒去過巴黎,也讓人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讓去過巴黎的人更愛巴黎,沒去過巴黎的嚮往巴黎,離開巴黎的懷念巴黎,若僅僅是在紙上談兵,也總是少了那麼一股真實感,但搭配上書中的照片,卻又是另一回事了。

 不管什麼東西,只要拿到了巴黎放在聖多諾黑街或是蒙田大道上,就可以是頂級的時尚,而且是純粹巴黎的東西。到巴黎看時髦就是看街,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狠狠的逛街,幾位的文字工作者在巴黎逛了很久的一段時間,才完成了這本文情並茂又配合照片的視覺書,讓讀者可以透過照片和文字更加了解巴黎的街景。

 巴黎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城市,它代表的不只是前面所說的時尚,還代表了歷史,我們只是歷史的過客,但這些古老的城市卻是真正的歷史,對這些古老的城市來說,人類或許只是見證繁華興衰的見證者,但卻可以在城市中享受歷史,在歷史和現代中取得平衡感,在時髦和歷史中糾纏著懷古之幽情,享受當個中古世紀的人,歷史和現代並行著,但不管怎麼樣,都是愛逛街人的好去處。

 喜歡旅行的朋友,強烈推薦這本《巴黎12345條街》,我相信會有很多人在看過這本書後會愛上它,並且愛上巴黎,如果可以,建議把這本書買回去慢慢欣賞,欣賞這本書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咖啡廳中邊喝咖啡邊欣賞,才能體會其中的奧妙,並且在書中慢慢的漫遊巴黎街道。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彥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