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工程  >  工程學總論  >  專利及發明  >  
   系統號碼131831
   書刊名專利,就是科技競爭力 : 掌握專利的核心知識,讓你的創新發明發飆!
   主要著者廖和信
   出版項臺北市 : 天下遠見, 2003
   索書號440.6 8566
   標題專利
大學新鮮人書選(理工學院)
2014新鮮人主題書展(理工類)
科普學院
2015大學新鮮人悅讀書展
   叢書名科學天地; 3001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40.6 8566 2003C165236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40.6 8566 2003C246003

內容簡介我常常在想,要如何用一句話讚美一本書,讓所有聽到這句讚美的讀者,都想去一窺書中的奧妙,《專利──就是科技競爭力》這本書絕對值得你花時間閱讀,用心體會作者在每一章節的生活實例,在潛移默化之中,讓你的想像力長出翅膀,乘著月色登陸在夢想的王國。

 本週敦煌書局強力推薦書《專利──就是科技競爭力》,由天下文化出版,廖和信先生著作,本書作者曾任國內「專利審查委員」多年,現任專利暨創意顧問,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一位業餘的發明家!或許因為如此,他的文筆活潑而輕鬆,將本來深奧的學問細細說來,讓你不時有會心一笑的感觸,讓你試著用另一種視野發掘週遭的世界,如同羅丹所說的:「美,到處都有。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在本書的例證之中,你會忽然省悟,「發現」和「發明」有時候是一體兩面,一件不起眼的小事都可能拿到專利。書中舉出一位年僅5歲的小孩奧爾森,因為發明一種新的「盪鞦韆」方法,而得到一項專利,他的方法是右手拉一下盪鞦韆的鐵鍊,之後左手拉一下鐵鍊,用兩隻手交替而擺蕩。這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的確符合創新性的要求。書中也循序漸進的告訴你專利申請書的各項條件,將原本制式的條文緩緩托出,讓你輕鬆的邁入專利的世界裡。之後還有沙發床〔結合沙發和床的專利〕,逗弄貓咪的雷射筆,以及杯子和帽子的裝飾等....,許許多多貼近我們生活的發明。作者利用實際可見的專利不斷敲擊你的想像力,藉由認識專利的而更懂得發明,讓你的生活更為豐富和便利。

 這本暢談專利不是專為理工和業界的研發人員所寫的,也不是替走科技法的律師所寫,而是寫給一般的社會大眾。作者將原本枯燥乏味的專利實務,表現得神靈活現,讀畢之後,你會清清楚楚的記得許多有趣好玩的內容,和朋友聊天的時候說個兩句,別人還以為你是研究「專利」專家呢!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讚美一本書,讓聽到讚美的人都想去書店翻翻其中的內容,我想要說的是:不看這本書是你生命中的損失,因為,你埋沒了自己原本正待飛翔的想像力。

<以上內容由元智電子報記者黃建文提供>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金石堂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