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中國各種文學  >  小說  >  話本小說及章回  >  
   系統號碼132129
   書刊名西遊歷險記
   主要著者于學彬
   出版項臺北市 : 實學社, 2003
   索書號857.47 8566
   標題西遊記-評論
   叢書名歷史新天地; 23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57.47 8566 2003C165572

內容簡介人生猶如一部《西遊記》,人從呱呱墜地那一刻開始,就一步步「往西天而去」,其間的學習與歷練,成為智慧與成長的要素。《西遊記》裡三藏師徒西行取經的歷險過程與自我成長,正是人一生經歷的最佳寫照。因此《西遊記》與其說是一部神怪小說,不如說是一本指導人生的教科書。【摘自:西遊歷險記之書後介紹】

一趟取經贖罪的旅程,四位性格迥異的師徒,在通往西天的十萬八千里路上,他們如何克服人性弱點、化解險惡困境,修得智慧之果?

本書著重在「古典新看」,刻意深入淺出。他冀望藉由情節結構中透露的社會萬象及其倫理對策,希望我們閱覽《西遊記》時能夠再得一嶄新的思考方向,其至取法乎上,而不在只是著重於宗教性的詮解或文學的角度來看《西遊記》,他希望這本書能成為讀者的人生教科書,因為這部書裡所證的「道」也可以出現在尋常生活中。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相關館藏

書刊名=西遊記&標題=評論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