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社會科學類  >  社會學  >  家庭;族制  >  婚姻  >  
   系統號碼132366
   書刊名結婚前,結婚後 : 成長與改變=Marrige
   主要著者任兆璋
   出版項臺北市 : 張老師, 2002[民91]
   索書號544.3 8655
   標題婚姻
兩性關係
   叢書名愛性婚姻系列; 41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密集書區
544.3 8655 2002C166199

內容簡介當白雪公主遇到白馬王子,是否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婚姻不是二人相愛就可幸福一生的,婚姻是需要更多的智慧與學習,使雙方有成長、改變的機會,成為獨立的個體而不是因為依賴所以需要婚姻。
本書是著者累積多年婚姻諮商輔導經驗的智慧與精華,藉由結婚前:眺望紅毯的那一端,來帶領讀者該如何選擇另一半、二人交往過程中所必須注意的事項、以及藉由瞭解雙方父母及成長背景來認識邁入婚姻的動機,以期能讓自己在婚姻中更能自處。結婚後:經營愛與成長的舞台,教導讀者該如何面對婚姻關係、如何去化解衝突、如何讓自己在婚姻中成長並發展正常的人格,末了,從嬰兒期、幼兒期、遊樂期、學齡期、青少年期、青年期、成年期及成熟期等階段如何來培養完全的人格以期未來在婚姻及生活上更能獨立自主。
每個人在生命的旅程中,戀愛、婚姻、生兒育女占據了我們人生中相當重要的部份,因此學習如何正確的選擇戀愛對象、如何抱持著正確的心態邁入婚姻、及如何教養下一代,都是相當需要學習的課程,本書正可以提供您這樣的指引,尤其對於熱戀中的男女及婚姻正處於分裂期的讀者,相信一定對您們更有助益。

●作者簡介
任兆璋,江蘇上海人,為天主教社會服務修女會的修女。震旦大學畢業後赴美休習婚姻輔導碩士學位,回台後先後開辦天主教耕莘醫院社會服務部、台北教區美滿家庭服務中心、並創設及主持華明心理輔導中心家庭服務部,目前是懷仁全人發展中心專業督導,具四十餘年的社會工作及婚姻輔導經驗。著有《孩子的心,我懂》、(張老師文化)等書。〈本簡介摘錄自《結婚前結婚後》之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相關館藏

標題=婚姻and 兩性關係

相關借閱1.讓愛情長久的八場約會 : 美國婚姻權威高特曼點出親密關係中,不能不聊的八個話題
2.誰說結婚沒有好下場?!
3.解套 : 愛情、婚姻與家庭價值,西好萊塢到中國西部
4.婚戒戴不戴,真的差很多! : 科學告訴你選擇結婚而非同居的關鍵原因
5.後悔當媽媽
6.休婚 : 婚姻卡住了,我們決定讓關係休假,竟喚回重新幸福的可能……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