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科學類  >  天文學  >  天體;天象  >  
   系統號碼190267
   書刊名星際遊俠 : 彗星的故事
   主要著者李維(Levy, David H., 1948-)
   其他著者林麗冠
   出版項臺北市 : 先覺, 2000[民89]
   索書號323.6 846
   標題彗星
Comets
   叢書名科博誌; 14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323.6 846 2000C168224

內容簡介你一定聽過哈雷彗星,也可能觀賞過流星雨,你能分辨彗星和流星的不同嗎?

彗星是夾雜著冰雪和岩石的飛球,它拖邐的塵埃顆粒散布在宇宙中,穿越地球的大氣層,與空氣摩擦,成了一道光,就是流星。

在科學知識尚未普及的年代,彗星常被視為惡兆,人們對它模糊移動的行蹤深感恐懼,認為是天災人禍的象徵。事實上,大大小小的彗星曾經猛烈撞擊過地球,造成山崩地裂的末日情景,生物為之滅絕,恐龍的消失就是一個例子。

然而另一方面,彗星也是生命的傳播者;藉由撞擊,帶來宇宙中不同的物質,結合被撞行星中原有的元素,產生新的生命。彗星的基本構成元素和人體的成份十分相似,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都是彗星的子女。

科學的進步,使得彗星不再那麼神祕,人類也更有能力防範彗星可能帶來的災害。觀察家企圖找出十年內對地球具威脅性的彗星,發射導引器,利用彗星本身的質量改變它的軌道,使地球倖免於難。
本書作者曾經發現了好幾顆重要的彗星,文中除了深入淺出談彗星與生物的關係,且旁徵博引歷史、文學典故,加上追星族的付出和貢獻,成就一本趣味與知識兼具的好書。
(以上內容摘自”星際遊俠”一書之書後介紹)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誠品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三民網路書店

相關館藏

標題=彗星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