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企業管理  >  
   系統號碼190452
   書刊名80/20個人革命 : 個人如何獨具創意,締造最大的財富與幸福 : 創意個體締造成功的九項要素
   主要著者考克(Koch, Richard, 1950- )
   其他著者黃佳瑜
   出版項臺北市 : 大塊文化出版 ; 臺北縣三重市 : 大和總經銷, 2003[民92]
   索書號494 855
   標題管理科學
   叢書名Touch; 34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 855 2003C195773

內容簡介誰說一定要努力才會成功?80/20法則告訴我們,只要努力那關鍵的20%,我們就可以有80%的收穫!而本週敦煌書局的推薦書「80/20個人革命」正是教你如何把這麼好用的原則應用在個人,為自己創造財富與快樂!


「80/20個人革命」是「80/20法則」的原作者Richard Koch同主題的第二本論述,由大塊文化2003年11月出版。有別於「80/20法則」,「80/20個人革命」更偏重在個人的應用部分。


作者認為,在他的第一本論述中較強調企業應用的部分,但近幾年他發現,在許多的大企業中,其實有很多擁有高度創意,甚至已經不自覺使用80/20法則的主管、員工。這些人為企業創造了大量的財富,卻領著不成比例的薪資。作者鼓勵這些員工及早創立自己的事業,把聰明才智用在自己身上,並在實踐80/20法則當中創造自己應得的酬勞,而非成為企業「剝削」的對象。


「80/20法則」到底有什麼神奇的魔力?「80/20法則」又稱為「關鍵少數法則」,顧名思義,關鍵的少數將會影響大多數的結果。此法則主要的論點在於顛覆一般人「努力多少就會收穫多少」的觀念,而是強調「只要努力一點點,就可以滿載而歸」的概念。也就是說,努力和收穫其實是呈不均等的分配。


本書承襲「80/20法則」一書的理念,再利用此理念深入說明如何利用此原則為個人創造金錢,以及快樂與幸福。他強烈建議每位想在某方面有所成就的讀者,無論是營利或非營利的方面,都必須找到自己最擅長的20%,然後再利用這20%作為競爭的核心技能,創造出80%的成就。


聽起來太理想化不是嗎?可是各位可以仔細想想,真正優秀的專業經理人其實並非是通才,他們只是了解自己的20%優勢在哪裡,然後找別人來補足他們其他80%的不足,進而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創立自己的王國。


微軟總裁比爾.蓋茲說:「拿走我們最重要的20名人員,我可以告訴你,微軟將變成一個無足輕重的公司。」這是80/20法則一個很好的例證,但你如何變成那頂尖20名充滿創意、具有高生產力的頂尖人才?還有,除了財富、成就、名氣之外,80/20法則到底要如何幫我們過的幸福快樂?這些都不是遙遠的夢想,翻開「80/20個人革命」,也許你的20%心得,就可以幫助你達到80%的快樂與成就呢!


<以上內容由元智電子報記者蔡宜真提供>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