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商品學;市場學;行銷管理  >  
   系統號碼190601
   書刊名下一個經濟盛世
   主要著者艾頓伯格(Ettenberg, Elliott)
   其他著者邱如美
   出版項臺北市 : 天下雜誌 ; [臺北縣三重市] : 大和圖書總經銷, 2003[民92]
   索書號496 8836
   標題市場學
消費心理學
Marketing
Consumer behavior
   叢書名天下財經系列; 43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6 8836 2003C278564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6 8836 2003C311455

內容簡介什麼是「新新經濟」? 該怎麼在新新經濟來臨前幫助企業創造更多的利潤,避免跳入削價競爭的陷阱? 且聽行銷大師艾頓伯格詳細道來。元智大學敦煌書局本周推薦艾頓伯格的新書「下一個經濟盛世」以行銷的角度提出「建立品牌權益」、「五級行銷」、以「4R行銷」置換4P行銷等論點,值得讀者細細體會。

艾頓伯格提出,企業過去使用太多不當的行銷手法,使得行銷一詞在今天已失去了它原來應有的作用。而在現今變動的產業中,許多企業無法提供員工一個安定的遠景,而許多人也不把行銷當作是終身志業。新進的行銷人員往往只看重短期的績效以求晉升,例如使用低價促銷的方式刺激買氣,而非幫助企業經營一個長期的品牌形象。



因此,真正在勾勒企業形象的行銷人員往往是資淺的員工,雖然有年輕的本錢或是創意,但卻沒有經驗,也不懂得為企業營造形象。於是企業品牌就年復一年的在沒有經驗的年輕人手裡打轉,不但犧牲了組織傳承的工作,也失去企業長期的目標。



艾頓伯格在本書中也提出了解決方案。首先,他把從古到今行銷的發展分為三個部分:舊經濟、新經濟、新新經濟。如果把過去十年劃分成新經濟的話,在新經濟之前是舊經濟,而現在,正是新經濟即將轉換到新新經濟的時代。艾頓伯格指出,舊經濟的基礎是產品和服務,市場佔有率是成功的指標,企業追求的規模和效益。



至於新經濟的基礎是資訊,上市快慢和網站點閱率是成功的指標,企業追求科技的發展。而新新經濟的基礎是知識,以獲利和消費佔有率作為成功的指標。而本書提供在新新經濟成功的方法,例如以五級行銷和4R策略,取代過去的行銷方式和4P策略。

現在的市場正如7-11會長鈴木敏文所說,正由賣方市場過渡到買方市場。企業應該要區別核心顧客,然後盡力討好屬於核心顧客,才是維持企業長青的不二法門。但一定要切記,不是那些購買金額龐大的才叫核心顧客,而是經常來消費,對品牌忠貞不二的顧客才是你真正的核心顧客。創造顧客需要的東西,了解顧客的需求,建立起品牌的正確形象,你就能在新新經濟的時代裡掌握致勝的先機!

<以上內容由元智電子報記者蔡宜真提供>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