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東方文學  >  日本文學  >  散文;隨筆;日記;函牘;紀行;雜著  >  
   系統號碼193648
   書刊名為什麼孩子要上學
   主要著者大江健三郎
   其他著者陳保朱
   出版項臺北市 : 時報文化, 2002[民91]
   索書號861.6 8739
   標題大學新鮮人書選(文學院)
諾貝爾文學家獎得主作品
誠品經典共讀project01
   叢書名大師名作坊; 74;Masterpiece; 74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61.6 8739 2002C200429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為什麼孩子要上學?一句多麼令人震撼而叛逆的話,而這可能是很多大朋友、小朋友心中時常盤旋的問題,大江健三郎以平易的文字講述著自己從日本戰敗後,慢慢成長為少年的故事,敘述自己不想再上學的原因、自我學習的樂趣及成長,與親身經歷的故事,藉由十六則人生散文以平舖直述的方式引領著讀者慢慢去探討究竟小孩上學的目的及意義在哪裡。除了學習國語、理科、數學、音樂外,上學到底要做什麼呢?也許每個人的定義不同、領略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學習應該是快樂的。

●作者簡介
大江健三郎,諾貝爾文學大師,1935年生於日本四國愛媛縣喜多郡大瀨村。以意象取勝,為最具國際聲譽的日本文學家之一。其文風獨樹一格,早在東京大學法文系就讀時,即嗜讀卡謬、沙特等作品,初期作品受其影響甚深,以存在主義為形式,呈現社會與個人的關係,《飼養》一書榮獲 1958 年芥川賞,確立他「學生作家」的文壇地位。1970 年前,又將文化人類學的理念逐步引進小說創作中,代表作為《個人的體驗》,除獲新潮文學獎,並因此作英譯而將他推向國際作家的位置。

其寫作範圍涉獵寬廣且具人本關懷的精神,無論是政治、核能危機、死亡與再生、甚至包括宇宙論,皆呈現在他的創作中,而勤於閱讀與寫作的習性,促使他每年都有長短篇小說及評論出版,更因而榮獲了1994年諾貝爾文學大獎。時報出版有《靜靜的生活》《換取的孩子》等書。

歷來得獎代表作有:《飼養》(第三十九屆芥川獎)《個人的體驗》(第十一屆新潮文學獎)《萬延元年的足球》(第三屆谷崎潤一郎獎)《洪水淹沒我靈魂》(第二十六屆野間文藝獎)等。(以上摘錄自《為什麼孩子要上學》一書之作者簡介)

●更多書選網址http://lib.yzu.edu.tw/library_/search/index5.asp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相關借閱1.給新新人類
2.無職轉生 : 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2(小說版)
3.無職轉生 : 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1(小說版)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