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科學類  >  物理學  >  理論物理學  >  相對論  >  
   系統號碼201852
   書刊名愛因斯坦的鏡子
   主要著者海恩(Hey, Anthony J. G.)著
   其他著者沃爾特(Walters, Patrick, 1949-)著;曾耀寰(物理)譯;邱家媛
   出版項臺北縣新店市 : 世潮, 2003[民92]
   索書號331.2 824
   標題相對論
引力
宇宙論
Relativity (Physics)
Gravitation
Cosmology
大學新鮮人書選(理工學院)
2014新鮮人主題書展(理工類)
科普學院
2015大學新鮮人悅讀書展
   叢書名科學鑑賞家; 1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331.2 824 2003C200029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331.2 824 2003C200114

內容簡介本書呈現出相對論的各種戲劇性解釋,以及對宇宙瞭解的價值。從道耳吞的原子模型,一直到洛沙拉摩斯和原子彈,點出相對論在原子和核子物理所扮演的角色。從衛星領航系統 (GPS)、粒子加速器和核子所展現的威力,到反物質、黑洞和宇宙的起源,詳述相對論的各種應用。其中彩色和黑白照片再加上有趣軼事,讓全書讀來更生動。
《愛因斯坦的境子》不僅為「相對論」這二十世紀最興奮、最重要的科學發現提供了簡單又引人入勝的介紹。其中炫麗的彩色和黑白照片加上有趣的軼事,呈現出相對論的各種戲劇性解釋,以及對宇宙瞭解的價值。(本內容摘自原書書背)

讀者書評

1.匿稱:940718 楊智惠
本書的特色在於,它把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用簡單在日常生活看的到的東西去應用,從中解釋出相對論的奧秘,此書擁有了教課書所沒有的特質,其中有很多小故事,及針對一些有趣的問題進行探討,引發讀者的探索力及好奇心。相對論顛覆了我們很多既定的想法,時間不是絕對的,它與速度有關,譬如有實驗指出,運動中的物體,時間會變慢,而空間也不是絕對的,使用狹義相對論會得到許多與古典物理不同及根據常識想像不到的結果,相信這是一本讓你了解相對論是什麼的一本入門書。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