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企業管理  >  管理理論;經營管理  >  
   系統號碼202046
   書刊名現學現用!企劃書.提案書72例 : 讀完10篇實例就會寫企劃書
   主要著者齋藤誠
   其他著者楊雅淸
   出版項臺北市 : 商周出版 : 城邦文化發行, 2004[民93]
   索書號494.1 8442
   標題企業管理
   叢書名Ideaman; 4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1 8442 2004C200054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1 8442 2004C205943

內容簡介2004年7月的《CAREER就業情報雜誌》推出了企劃的專題,說明企劃力是讓工作產生創新價值的重要能力,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透過企劃來整合問題,在工作上取得優異的成績。

 敦煌八月推薦書,延續著企劃的專題,介紹一本深入淺出的企劃讀本,讓初學企劃的朋友能迅速掌握書寫的關鍵,準確的寫出切合需要的方案。《現學現用!企劃書.提案書72例》由商周出版,齊藤.誠先生著作,本書作者在廣告公司任職30年,撰寫企劃的經驗豐富,這本書更是作者多年來的心血結晶,堪稱最簡單、最快速的企劃學習書籍。

 本書共分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有16個主題,72個實例,從教育訓練、活動企劃、店面開發到市場調查,涵蓋的範圍廣闊,類型齊全,有相當大的參考和學習價值。


 第二部份則是製作企劃書的二十個重點,先建立你對企劃書的正確觀念,教導你如何擬定計畫,最後則是撰寫企劃的各項重點,像是訂定時間表、思考內容架構、資訊的呈現和步驟的嚴謹。
 我們要如何著手寫一份企劃書呢?《現學現用!企劃書.提案書72例》的建議是:讀完10篇實例就會寫出一份企劃書。最快速的學習就是模仿,有鑑於此,作者在書籍的編排上格外用心,希望讓讀者一目了然,在偶數頁的部份是企劃實例,而奇數頁則是該計畫的重點說明、撰寫技巧、行銷和專業術語的暗示。不管你是新手或是老手,都能找到最適切的角度切入,擷取你所需的資料。

 企劃不是觀察、判斷、執行等…….單一的能力,企劃是整合資訊和思考的方案,不管你是不是企劃人員,我們都可以運用企劃去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像是旅遊、運動、睡眠、約會等……例行的事務,讓我們能達到最佳的效率,更有系統的累積經驗,一如作者在書中所說的:你所製作的企劃書,都將成為個人的資產。

<以上內容由元智電子報記者黃建文提供>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誠品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