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哲學類  >  心理學  >  應用心理學  >  成功的人生  >  
   系統號碼202229
   書刊名Good Luck : 當幸運來敲門
   主要著者德里亞斯迪貝斯(Trias de Bes, Fernando)
   其他著者羅維拉(Rovira, Alex);范湲
   出版項臺北市 : 圓神出版 : 叩應公司總經銷, 2004[民93]
   索書號177.2 866
   標題成功法
   叢書名勵志書系; 72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密集書區
177.2 866 2004C192293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密集書區
177.2 866 2004C196223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密集書區
177.2 866 2004C205942

內容簡介什麼是幸運?幸運和運氣有什麼不同呢?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文字遊戲,不過當你仔細思考其中的內涵之後,或許會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本週敦煌書局—元智分店推薦書,是由圓神出版,西班牙經濟學家亞歷士.羅維多&費南多.德里亞斯迪貝斯著作的《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本書被行銷學之父科特勒喻為媲美《小王子》的經典之作,全球銷售逾百萬冊,超過六十個國家發行,而臺灣於上市3週內突破5萬本。如果只能用一段話來形容此書,筆者很樂意引用西班牙報紙的介紹:本書將我們早已熟知卻遺忘的道理,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詮釋其中深刻的意涵。

 市面上的工具書越來越多,不是教你個人理財就是人際關係、溝通和說服,而《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卻是一本少見的寓言故事,綠色的幸運草封面十分耀眼,在書海之中有如一塊翡翠,讓你忍不住想沾沾上面的好運。

 一般來說,條列式的工具書容易流於呆板,很難真正改變讀者,往往只是一時的覺悟,不一會兒又故態復萌,但是寓言體的故事書,卻能在閱讀中潛移默化,彷彿一面鏡子,讓你能客觀地檢視自身的缺點。
 故事是由兩個兒時好友相見開始的……

 維克多向大衛講述關於幸運草的故事,在故事中有黑武士和白武士兩個角色,兩人一同去歡樂叢林尋找四葉幸運草,卻因為個性和行事的不同,有完全相反的結果,最妙的是作者將兩人的經歷完全複製,黑武士諾特雖然總是早一步和土地神、湖泊仙女和詩果雅詢問幸運草的蹤跡,卻總是被自己先入為主的印象侷限,而白武士席德卻能從蛛絲馬跡中找到有用的線索,最終創造出有利幸運草的環境。

 閱讀本書的時候,筆者常會在黑武士的身上發現一般人常見的缺點,像是過於依賴別人的意見,卻不會在談話中判斷、推敲和思考自己的未來,過於相信命運的不確定性,所以低估了自己改變的能力。當白武士從湖泊仙女引來水源的時候,他越來越不在乎是否能找出幸運草,就如同愛默生所說的:「做一件事的最大報償就是:你曾經做過它。」而黑武士則是一直被自己的思緒所干擾,不能冷靜的分析目前的處境,一直希望有貴人能指引一條捷徑,最終成為巫婆的工具。

 白武士找到幸運草之後,真的能一輩子好運嗎?這個問題,請讀者來親自揭曉吧!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