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科學類  >  天文學  >  天體;天象  >  
   系統號碼203285
   書刊名宇宙的寂寞心靈
   主要著者奧弗拜(Overbye, Dennis, 1944-)
   其他著者蔡承志(英語)
   出版項臺北市 : 遠流, 2004[民93]
   索書號323.9 8957
   標題宇宙
天文學-傳記
Cosmology
Astronomers-Biography
   叢書名大眾科學館; 8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323.9 8957 2004C200701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323.9 8957 2004C243446

內容簡介我們所居住的宇宙究竟有多大?有多老?它未來的命運又是如何?
二十世紀後半期,研究這些問題的「宇宙學」臻於顛峰,百花齊放,熱鬧非凡,愛因斯坦、哈伯、桑德志、霍耶、皮伯斯、沙多維契、霍金、惠勒、潘洛斯、施賴姆、谷史等眾家英雄好漢,帶著各自的獨門功夫相繼登場,包括廣義相對論、哈伯常數、大霹靂、黑洞、奇異點、暴脹理論等等,且看他們如何從籍籍無名的小子,逐漸蛻變成萬人景仰的科學大師!他們等於是科學時代的宣教士,創造神話的人,也是馳騁宇宙的太空騎士。他們有人嚴肅、有人熱情,或率性,或害羞,或富於隱喻想像,乃至粗魯草莽,大言不慚,但都無損對宇宙的狂熱與專注。
作者奧弗拜也承繼這些好漢的拼命三郎精神,長年近身觀察這群最頂尖的宇宙研究者,與他們一同追南逐北,上天下地,分享挫折也一同興奮,成就了這些動人的篇章,讓讀者時而開懷大笑,時而沉思默想,時而又感動得難以自己,同時在這一波波奮鬥與探問當中,看到近一個世紀以來,最綿密完整的宇宙學研究面貌。
●作者簡介
  奧弗拜(Dennis Overbye)曾於麻省理工學院修讀物理學。目前為《紐約時報》科學版副主編,文章經常發表於《紐約時報雜誌》、《時代》雜誌,亦為知名科普雜誌《發現》與天文雜誌《天空與望遠鏡》的撰稿者與編者。《宇宙的寂寞心靈》曾獲美國物理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一九九二年科學寫作獎,也獲得同年「美國國家書評獎」非文學類和《洛杉磯時報》年度書獎科學類的提名。近期新著有《戀愛中的愛因斯坦》(Einstein in Love)。
●譯者簡介
  蔡承志,專業譯者,參與Discovery頻道字幕翻譯,譯作包括《數字的異想世界》、《我們都是機器人》、《鳥類的祕密生活》、《恐龍與史前生物百科全書》、《始祖鳥、羽毛與鳥類進化之謎》、《螞蟻.螞蟻》、《約翰.惠勒自傳》等。

讀者書評

1.匿稱:940740 陳孟廷 4/27 2006
二十世紀、幾十年以來的天文學演進,和各個科學家所研究的領域在本書中都有仔細且完整的描寫出來,以及描述眾多權威天文學家、物理學家的個性、令人敬佩的研究精神。因為本書的作者為紐約時報科學版的副主編,又有曾在麻省理工學院修讀物理學的背景,所以除了介紹天文學的歷史和科學家外,在書中也有不小的篇幅是簡述天文學方面的知識,雖說這本書是被歸類為傳記類,但和同類型的書不同的是,不是以單一個人為對象,而是以”天文學”為目標來描繪它的輪廓,在介紹科學家之餘,也加以介紹其所研究內容,由於科學家眾多,使得此書的內容相當充實。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