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其他各國文學  >  美洲各國文學  >  巴西文學  >  
   系統號碼203712
   書刊名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主要著者科爾賀
   其他著者周惠玲
   出版項臺北市 : 時報文化, 民93
   索書號885.7157 8733
   標題現代文學經典館藏(翻譯文學)
誠品經典共讀project01
2019年精選暢銷書
2021年精選暢銷書
   叢書名Corner少年遊; 506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圖書在架上0中語系
系圖
885.7157 8733 2004C176550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85.7157 8733 2004C200694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85.7157 8733 2004C204662
圖書在架上0管理學院
研究室
885.7157 8733 2004C316319

內容簡介此書目前尚無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1.匿稱:草一根
也許是我們總是會害怕吧,害怕去追求自己最重要的夢想時,會輸了自己已經贏來的所有,人總是認為自己不配擁有或是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去達成而感到害怕、而放棄追尋。回想從前,似乎每一個人都有著一顆懷抱夢想的心和一篇已然褪色已久的作文:我的志願。在那時候我們一直都是以這樣的目標在追求未來;然而,隨著年齡增長,回憶裏的崇高氣息卻僅留一絲尚存,說是我們都懂事了、了解了,能夠看清眼前有多高的牆和多漫長的荊棘道路,其實,更該說是我們所擁有的事物與日俱增,包袱也更加的沉重,於是我們習慣假裝沒聽見心它在說些什麼,以為這樣我們就可以安於現況。

在讀完保羅.科爾賀的這篇著作,我同時也發現自己的心似乎也懸在這兩者矛盾之中,我也害怕看不到追求目標後的那一幕,究竟我會得到了,亦或是失去,甚至留不住我原本該有的。遑論我是否追求到了,那樣的過程我能否走完也需要思量,畢竟過程中有太多的不可確定性和動搖心志的因素我無法預防。曾經有一位老師告訴過我,她始終有一份遺憾,縱使她已有一個安穩諧和的家庭和穩定平淡的生活,在同年紀的朋友範圍中已是人人稱羨,但是怎麼會仍然心有掛念而未能日子過的放心呢?我想,這樣的情況隨時都在發生,只要用心去體會週遭,注意事物給我們的感受,最重要的是傾聽自己內心的對話。我們的心一直不斷給我們訊息,它喚起我們心裡的一份對夢想的渴望,也告訴我們它曾經歷過多少恐懼和挫敗,有時候它會不斷的說別人的收穫有多麼的豐盈,有時候它卻低調的迴避自己的目標,當然,它也渴望愛和財富。

不妨讓我們透過一則故事試著去體會:在一個沙漠綠洲裡有一處部落,部落中住著一位英勇的男孩,因為準確的判斷力和過人的領導能力讓部族屢屢度過危機,也因此倍受酋長的信賴,在族裡他擁有上百匹的馬和一大片屬於自己豐厚的土地,更美好的是他和部族裡的一位女孩相愛甚親,打算廝守終身,生活似乎就像童話故事中般美好;然而,男孩一日突然發現,於遙遠的千里之外有一處繁榮的村莊,如果他能夠帶回讓綠洲使加富饒的產物、促進文化的交流……甚至讓部落生活更加方便,這將是一個對部落再好不過的發展了,這也是男孩從小到大不變的志向;但是,事情的現實面卻浮上男孩心裡:眼前是一片未知,成功的機會無從計算。或許男孩選擇假裝沒聽見他心裡的對話,就當作一切都未曾出現過他腦海,但是一年、兩年過了,內心的對話仍在持續,或許到了第三年便能夠逐漸背棄理想,但是每當男孩踩在沙地上望著遠方,誰能確定他不會思考何時該出發呢?阻礙著他的主因不是因為對女方的愛,而是他對這一趟旅行的未知所產生的恐懼,而是他害怕他所擁有的一切將被未知奪去。

進而我們省思,在我們的生活中無不時時刻刻在上演內心兩難的劇碼。大部分的人認為這條路充滿危險,因為他們這麼認為,於是這個世界就真的變的充滿危險。我們越是抗拒、越是害怕心受苦,我們就會越希望內心的聲音不被聽見,於是,我們就將再也感受不到內心的對話,偏離了最自然的那條道路,日子久了,我們才察覺,那些寶藏都已被深埋。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