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科學類  >  生物科學  >  生物分佈;生物地理學  >  
   系統號碼203908
   書刊名藍色星球 : 一部海洋的自然史
   主要著者拜耶(Byat, Andrew)
   其他著者法瑟吉爾(Fothergill, Alastair);荷姆斯(Holmes, Andrew);許瓊瑩
   出版項臺北市 : 時報文化, 民93
   索書號366.9 875
   標題生物-海洋
海洋資源
海洋
Marine animals
Marine ecology
Ocean
大學新鮮人書選(文學院)
2014新鮮人主題書展(理工類)
科普學院
2015大學新鮮人悅讀書展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366.9 875 2004C200463

內容簡介從太空觀望,地球是藍色的。它像一顆珠寶漂浮在黝黑的虛空中。掩蓋其表面的大片水域反映陽光的照射,創造出寶石一般的藍色。在整個太陽系,地球是唯一擁有如此大量液體水的星球。」

科學家估計,我們的星球有70%的地方是由水所覆蓋;難怪人類一直對海洋及海洋底下的東西如此好奇。今天,雖然海洋世界仍有很多事物等著我們去挖掘,但是已然發現的部分,也足以使我們了解,在波浪底下,隱藏著含有豐富多樣生命的巨大寶藏。
  
從海岸、海洋的邊緣地帶,直到有奇形怪狀的魚在終年黑暗的世界裡出沒的深海,《藍色星球》帶領我們踏上一趟探險的旅程。沿途,我們認識許許多多美妙的生物,從微小的橈足類到尊貴的藍鯨,從怪異的多毛安康魚到有趣的三棘魨,三棘魨用纖細的三隻腳站立,等待缺乏戒心的獵物上門。
  
從深海難得一見的生物,到濱海地區大家所熟悉的塘鵝和海鸚,《藍色星球》揭露了組成世界水域六個獨特棲息地的種種野生生命。本書結合最新科學證據的生動文字及400張精彩絕倫的照片,深具啟發性和教育性,是第一本完整而深入描述整個海洋系統的科普佳作,也是了解海洋自然史不可或缺的指南。
(本內容摘自原書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金石堂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