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哲學類  >  心理學  >  臨床心理學  >  
   系統號碼205851
   書刊名挫折復原力
   主要著者布魯克斯(Brooks, Robert )
   其他著者戈爾兹坦(Goldstein, Sam);洪慧芳
   出版項臺北市 : 天下雜誌, 民93
   索書號178.2 8565
   標題適應(心理)
Resilience (Personality trait)
Resilience (Personality trait)-Problems, exercises, etc
   叢書名學習與敎育系列; 19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178.2 8565 2004C209734

內容簡介每一個人都會跌倒,會在人生中遭遇挫折,有的人能很快重回跑道,有的人則是從此一蹶不振,究竟其中的原因為何?我們該如何面對挫折?就讓本週推薦書來告訴您。
 本週敦煌書局—元智分店推薦書,是由天下文化出版,羅伯特.布魯克斯和薩姆.戈爾茲坦博士合著的《挫折復原力》,本書獲得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評價,《心靈雞湯》、《破繭而出》等作者衷心推薦,是一本逆境的處事手冊,讓你能修正每況愈下的現實環境。

 本書共分11章及2節附錄,前言開宗明義的指出了本書的目標;即是培養因應挑戰的能力,在變動競速的社會裡,儘管我們跌倒了,也應該要在最快的時間內站起來,作者並於第一章歸納出挫折復原力的9個特質﹙有同理心、有效溝通、由成敗中學


習、加強抗壓力…..等﹚,並帶領讀者重新檢視自己生活態度,並找出長期影響我們的負面腳本。

 本書引用了大量的案例,讓你能很快的融入情境之中,大多時候你會發現自己也有相似的情況和態度,卻不斷重複而不自知,老是認為別人應該改變來配合自己,缺乏同理心讓人看事情的面向狹小,很容易走到挫折和衝突的一端。

 第四章〈用別人的觀點觀察生活〉以及第五章〈有效溝通〉,對讀者很大省思和幫助,從別人的角度來看待問題,能讓你擺脫主觀的偏見,更能就事論事,而溝通技巧則是一般人的盲點,多數人並不如想像中的懂得溝通,懂得傾聽以及用最合適的方法表達自己,本章都有針對以上的癥結提出若干建議。

 讀完了全部的章節之後,你可以完成本書的附錄A:〈培養挫折復原力的計畫〉,讓你實際參與生活診斷,而不只是讀完一本書而已。附錄B:〈挫折復原力指南〉則是整理出章節歸納和本書的重要觀念,像是備忘錄一般,讓讀者能時時提醒自己。

 每一個人都會跌倒,重要的是你要多久才能站起來,以往一貫的處事方法忽然失靈了,和別人相處總是會有大大小小的衝突,這時候,你需要專家的諮詢和建議,而《挫折復原力》這本書剛好符合您的需求。<以上內容介紹由元智電子報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