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藝術類  >  音樂  >  音樂總論  >  音樂理論  >  
   系統號碼211724
   書刊名你不可不知道的100首名曲及其故事
   主要著者陳韻如
   出版項臺北市 : 高談文化, 民93
   索書號910.13 8726
   標題音樂-鑑賞
   叢書名音樂館; 11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910.13 8726 2004C203237
附件在架上0總館
出納櫃台
910.13 8726 2004 1/1XC03146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本書收錄100首在音樂史上赫赫有名、屢創銷售佳績、扣人心弦的名曲,內容涵蓋其創作者、創作背景、音樂家軼事,並兼談相關的音樂知識;年代跨越了巴洛克樂派、古典樂派、浪漫樂派、國民樂派到現代樂派,概括了音樂史上重要音樂大師的精心傑作。

每一首曲子的背後,都有一個獨特的故事;這些曲子的可愛之處,就在於旋律經典且敘事性強。塔替尼在酒過三巡,昏沉進入夢鄉後,遇到一個拿著小提琴的黑衣魔鬼,他當場示範了一段充滿雙音與三重音的高難度樂段,其技巧之艱澀與完美「幾乎不是人幹的」!嚇醒之後的塔替尼憑著模糊的記憶寫出了《魔鬼的顫音》。

舒伯特在二十二歲那年前往奧地利山間旅行後,將沿途所見的魚兒、小溪、森林、晚霞,這些純淨優美的畫面,寫成《鱒魚》這首歌曲的菜單。義大利作曲家雷史碧基是音樂王國裡的彩繪詩人,他用最璀璨的交響詩《羅馬三部曲》來導覽羅馬,用一種純感官的、比文字更富生命力的方式,讓世界各地的人們享受「永恆之都」溫潤的風土人情。

一首短短十七分鐘、旋律少得可憐的舞曲,卻能讓作曲家從此聲名大噪,一鼓作氣走紅且歷久不衰,它就是拉威爾為當代傑出的舞蹈家魯賓斯坦(Ida Rubinstein)所寫的芭蕾音樂:《波麗露舞曲》。

預言這些名曲的魅力將會持續穿越無數個世代,飄散在每一個需要感動的角落。(本內容摘自原書內容簡介)

●更多書選網址http://lib.yzu.edu.tw/library_/search/index5.asp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