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藝術類  >  建築藝術  >  建築藝術總論  >  
   系統號碼212869
   書刊名上了建築旅行的癮
   主要著者陳世良
   出版項臺北縣新店市 : 木馬文化出版 : 遠足文化發行, 2004[民93]
   索書號920.7 8756
   標題建築-文集
   叢書名木馬建築; 9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預約圖書借出中2024/06/010總館
中文圖書區
920.7 8756 2004C203856

內容簡介旅行,是建築人甘冒身心勞頓之苦卻又樂此不疲的宿命。近年來,建築旅行的風潮在台灣逐漸傳開,越來越多人隨團遠赴世界各大城市朝聖,一心只為體驗歷來大師嘔心瀝血的曠世巨作。建築旅行,儼然不再只是少數人的專利。
自認上了建築旅行的癮的陳世良,對建築的熱情如癡如狂,數十年如一日。不改一貫樂天幽默的直率本性,五年級的他活像是靜不下來的調皮大男孩。在他眼裡,高科技建築好比童年時期玩的吹泡泡遊戲,令人神采飛揚﹔解構建築成了耍寶逗趣的跳樑小丑,極盡誇張之能事﹔極簡建築猶如布袋戲迷霧森林般的神秘場景,予人無限遐想﹔後現代建築就像是拋到空中轉一轉的魔術方塊,怎麼看,怎麼俏。
繼《建築變成明信片》後,2004年陳世良再度出發,繼續追逐他充滿無盡好奇與想像的建築夢。在明查暗訪各地不同建築風情後,陳世良以纖細的心及動人的筆再度饗宴讀者,數十篇風趣生動的建築隨筆循序引介當代建築的豐富面貌﹔而後時序向前急速翻轉,將讀者帶到中古世紀現場,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細述哥德大教堂的傳奇身世﹔而後又深入東亞及南亞幾個最重要的古文明區,從京都、萬里長城長途跋涉來到吳哥窟、呂宋島……,不僅把旅行視同生活,也懂得盡情玩味建築的神韻與大師創作的精髓,一路讀來令人大呼過癮,驚喜不絕。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46191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