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哲學類  >  心理學  >  應用心理學  >  成功的人生  >  
   系統號碼215089
   書刊名這輩子,你想做什麼? : 54個尋找人生意義的眞實故事
   主要著者布朗生(Bronson, Po, 1964- )作
   其他著者黃孝如
   出版項台北市 : 早安財經文化出版發行 : 大和書報總經銷, 民94
   索書號177.2 8536
   標題成功法
自我實現(心理學)
   叢書名生涯新智慧; 001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177.2 8536 2005C204817

內容簡介我們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呢?我的意思是說,深刻的意識到自己的決定,將會影響未來人生的發展。

由Po Bronson著作,早安財經出版的《這輩子.你想做什麼?》,本書作者是史丹佛大學經濟系出身,但他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完全投入金融圈中,在他從事18個月的房貸工作後,公司準備升遷他成為全產品的營業員,這時候,他選擇離開並走上寫作的路,離開安穩平坦的道路,走進一片原始的密林中,沒有人之能保證這個決定是對或錯,但是今天,我們看到了布朗森的著作《這輩子.你想做什麼?》。

本書收集了54個尋找人生意義的真實故事,透過他人對人生意義的追尋和詮釋,慢慢拼湊出屬於你的方向和目標,當你對未來感到困惑,原本既定的路程忽然變得模糊,或是面對誘惑,斟酌於現實和理想之間,這時的你,不僅需要靜下心來盤整你的過去,也需要聆聽別人心中的聲音。

為什麼需要54個故事呢?一方面是想囊括各式各樣的人生類型,希望讀者能在各類的案例中,發覺自身的相似之處,一方面是因為人生充滿過多的變數,就算你能解決眼下的問題,也不能保證一輩子安安穩穩,活在自己想像中的世界裡,很多時候明明是自己的夢想,但是親身實現之後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這時候的你又該如何?面對影響你的環境和朋友,你又該如何取捨呢?

書中的人物大多對人生都有相當程度的熱忱,他們不安於既定人生的道路,勇於質疑自己的價值,他們從心裡發現這個世界不應如此,自己的人生也需要改變,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們才能看到嶄新的面貌。

以下筆者僅舉出幾段話,剩下的故事,留給讀者們去發掘。

人生中你面臨過幾次重大的抉擇?有多少次你想成功的通過十字路口,卻不必克服舊習,勉力向上,所做的抉擇也不會給你所愛的人帶來傷害?〈誘惑的十字路口〉

因為你不是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你受到太多的限制和要求,你有夢想,但是因為週遭種種的因素,你將它鎖在箱子裡,等到自己有足夠的金錢和安全的庇護之後,再去實現當初的想法,作者在採訪許多案例之後,深覺這種想法完全沒有成功的借鑑,大多是一時的藉口而已,在〈鎖夢的人〉一文中,布朗森寫下了撼動人心的一句話說:「真正的夢想比我想像的稀罕的多了。」

〈觸感需求〉則是電影特效工程師的抉擇,主角約翰.班森厭倦了在電腦螢幕前虛構的畫面,而去開一間電動汽車公司。〈銀行家下鄉〉是波士頓第一銀行副總經理拋棄了財富,跑到了全美最窮的州中,開創自己的鯰魚農場……。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相關借閱1.被討厭的勇氣. 二部曲完結篇 : 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
2.被討厭的勇氣 : 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