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企業管理  >  管理組織  >  
   系統號碼215198
   書刊名信任 : 簡化管理的藝術
   主要著者史布萊格爾(Sprenger, Reinhard K.)
   其他著者吳信如
   出版項臺北市 : 時報文化, 民94
   索書號494.2 8858
   標題組織(管理)
職場成功法
   叢書名UP叢書; 124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2 8858 2005C205578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2 8858 2005C217642

內容簡介我們活在一個需要彼此信任的社會裡面。

由時報出版,歐洲首席企管大師萊納德.史布萊格爾著作的《信任》。史布萊格爾被德國《鏡報週刊》譽為德國最有影響力的企管書籍作者,他的著作《打造自己的成功》、《個體的崛起》等,皆受到《英國金融時報》和《管理雜誌》的強力推薦。這一次他打破坊間一般的管理法則,推出了以「信任」為專題的著作,即是希望能從人性的根本,來打造出新世紀的新企業。

綜觀納德.史布萊格爾的著作,我們會發現他對「個人」非常的重視,而且這個「個人」並不是只針對經理人或是管理者,而是泛指組織裡面每一位員工,他認為在一流的企業底下,必然都是一流的菁英,這點從他先前的著作,《打造自己的成功》、《個體的崛起》,即可略窺一二。史布萊格爾認為傳統的管理方式,已經無法適用了,因為所有個體都會獨立思考判斷,上對下的命令式管理只會讓組織僵化,失去彈性,如果要發揮最大的功效,一定要人與人之間彼此信任,才能謀求最大的功效,也是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有了《信任》這本書。

我們活在一個需要彼此信任的社會裡,我們去外面的餐館吃飯,或是在網路上購買東西,都是面對我們所不認識的人,如果沒有基本信任的話,人與人之間根本無法交流。在同類型商品越來越多的時代中,人們購買物品的因素,已經漸漸趨向非物質性的考量,越來越重視品牌,這讓他們在購買的過程中能放心,降低不必要的風險。

組織間有了信任,才能充分釋出權力,讓企業間有醞釀創意的空間,並逐漸成為組織文化,進而讓所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成果,以完成知識管理的平臺,並且對於組織的彈性和行動速度,都有明顯的改善,在快速經濟的時代之中,只有達成以上的條件,企業才能免於淘汰,繼續生存下去。

《信任》一書中共分三個章節,從第一章<為何要信任?>到最末章<如何實踐信任?>,作者重新闡述信任的定義,並對市面上微弱信任的建議,提出了些許批評,且提出立即的實踐方法,希望讀者能即學即用。本書由於偏重觀念上的改進,所以並沒有長篇大幅的論述,薄薄不到兩百頁的內容,著重在個人的啟發。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