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哲學類  >  哲學類  >  哲學總論  >  
   系統號碼215339
   書刊名圖解哲學 : 不可不知的基礎人文知識
   主要著者李忠謙
   出版項臺北市 : 易博士文化出版 : 城邦文化發行 : 農學總經銷, 2004[民93]
   索書號100 8446
   標題哲學
   叢書名Knowledge base; 1=一冊通曉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密集書區
100 8446 2004C204367

內容簡介智慧是如何產生的呢?你是否曾經對此產生疑問,如果你以前沒機會認識哲學,那麼,現在請容我介紹一本生動活潑的哲學入門書,讓你用輕鬆寫意的心情進入哲學家的花園,並在走走停停之間;凝視智慧結成的花朵,思索天地萬物和人類存在的意義。

由易博士文化出版,林忠謙先生著作的《圖解哲學》,本書以個別哲學家為單位,介紹他們的生平及學說,內容涵蓋了西方哲學、中國哲學和傳統的印度哲學,資料十分的豐富,加上作者流暢的文筆和簡明的插圖,讓人對深奧繁複的哲學有清新的體會和認識。

為什麼要讀哲學呢?讀哲學有什麼好處?本書封面對此做了一個最佳的註解,即是哲學乃「不可不知的基礎人文知識」。不管我們的生活背景如何,也不管我們有什麼不同的生命境遇,哲學必然會以各種形式出現在我們的週遭,逼我們去思考許許多多的問題,去解決生命的本身的枷鎖。

舉例來說,《圖解哲學》在介紹希臘的亞裏斯多?的時候,談到了幸福就是生命的自然目的,也談到了如何實踐幸福,這樣的想法對後世影響甚深,也發展出一門「德行倫理學」,認為人類獨特能力即是理性,藉由理性的思慮和選擇,能夠尋找出導向幸福的行為。之後也提到了物質的快樂總是短暫的,甚至可能被長遠的痛苦所遺忘,所以人們應該在心靈上找出恆久不變的價值,才能永遠幸福一生。

思考哲學的問題不再是杞人憂天,而是貼近我們現代人的生活,當我們在職場上遇到困境,面臨巨大的壓力之後,我們要如何替自己尋找出口,讓心靈有飛翔的空間,許多問題的解答就藏在哲學之中,你可以藉由這些問題訓練自己的思辨能力,讓問題的面貌更為清晰,也可以欣賞先哲的思想和語錄,進一步摘採智慧的果實,哲學就是一部人類的思想史,裡面有許多多精采的故事,透過閱讀,你可以接近馬克思,聽他批判資本主義的市場法則,你也可以認識尼采,去顛覆上帝的存在,並重組人類一切的價值,而沙特則是會和你聊聊存在主義。

《圖解哲學》將哲學做了清晰的介紹,本書的內容非常適合初窺哲學門徑的讀者,在文字和圖畫的編排上都極其用心,當你閱讀過文字後,馬上有相應的插畫,替你整理之前的思維,真可說貼心至極。

蘇格拉底說:「一個未經檢視的生命,是不值得活的。」你可以使用哲學這把刀,細心的切開思緒和心靈,默默的凝視著自我的內在。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