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商學總論  >  
   系統號碼218895
   書刊名思考的技術
   主要著者大前硏一
   其他著者劉錦秀譯;謝育容
   出版項台北市 : 商周出版 : 家庭傳媒城邦分公司發行 ; [台北縣新店市] : 農學社總經銷, 民94
   索書號490.14 8745
   標題思考
商業心理學
   叢書名新商業周刊叢書; 186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0.14 8745 2005C182997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0.14 8745 2005C207675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0.14 8745 2005C271342

內容簡介讓我先說結論,這是一本值得一買的好書,每一個對未來有企圖的人,都應該花時間去翻一翻這本書。

由商周文化出版,大前研一著作的《思考的技術》,如果對企業管理有一定涉獵的讀者,想必聽過這個響噹噹的名字,旁人稱他為「策略大師」,英國金融時報稱他為「日本唯一成功的管理大師」,他的著作,擠近了五千年來所有經營管理書籍的前五十名。大前研一,是一個值得牢牢記住的名字,永遠學習的標竿,

原先研讀核能的大前研一,自麻省理工博士班畢業之後,因為外界對核能的需求降低,讓年屆30的他,陰錯陽差進入了麥肯錫顧問公司,原先以為只是一般的工程管理,沒想到卻是偏重於企業經營的部分,30歲的大前研一,從零開始,展開他不凡的人生經歷。

《思考的技術》一如書名,是介紹讀者思考方法的書籍,從改變思考的路徑開始、用邏輯說服人心,洞悉問題的本質,找出事情發生的原因,並確切的提出解決方案, 第四章<非線性的思考建議>,則是本書的核心思想,作者以我們身處在新經

濟的環境下為前提,原先線性的思考已經不敷使用,所以我們必須要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為沒有答案的問題尋找答案。

為了說明非線性思考,大前研一先生舉出,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例子,他說:「在牛頓的世界中,相同的原因必定會造成同樣的結果,只要套用公式必然會得一樣的答案,就好像蘋果從樹上掉落,只要引用萬有引力的法則,即可計算掉落的速度和方位。」

但是,如果從樹上掉落下來的是一片葉子時,那問題顯然複雜多了,要考慮空氣阻力和其他的自然外力,而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大多是葉子的問題,所以個人的思考和判斷能力,才顯得如此重要。

《思考的技術》就是為了解決未來世界的難題而催生的,可以說是一本未來之書,作者在最後兩章<解讀五年後的商機>、<開拓者的思考>都有相當出色的想法,最後的大前研一專訪,則是對臺灣目前的經濟現狀,所做出的建議和提醒,堪稱是真知灼見,是我們每一位關心臺灣未來發展的國民,不可不深省的議題。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