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科學類  >  科學類  >  科學論文集  >  
   系統號碼219082
   書刊名搞笑學物理
   主要著者費雪(Len Fisher)著
   出版項臺北市 : 天下遠見, 民94
   索書號307.9 834
   標題科學-通俗作品
Science-Popular works
   叢書名科學天地; 73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307.9 834 2005C207423

內容簡介此書目前尚無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1.匿稱:952335 許隆斌
餅乾怎樣泡才容易吃﹖天那!這竟然也是物理問題﹗作者Len Fisher是如假包換的物理學家,還因為這個「泡餅乾研究」得了「搞笑諾貝爾物理學獎」……
一般「生活物理」的書,只是借生活來介紹物理,內容還是比較正規的。
我認為這本書突出之處,在於不單從生活之中說物理,而且告訴你,他作為一個科學家,是怎樣面對這些問題的。除了「泡餅乾」外,作者還討論了「煮黃金蛋」、「做回力棒」、「拔釘」、「接球」、「品嘗食物香味」、「精子如何游泳」等研究作為例子。內容表面上看來跟那些《生活的物理》差不多,但方向其實很不同。不同的讀者會有很不同的得著。可以當笑話看,順便接觸到一個科學家處事的方式,我認為不同的讀者,對裡面提及的不同題目和作者的解釋,會有更多的思考和啟發。
本書讓我從有趣的簡單生活中,對力學、熱學、電磁學、光學四大物理學學理得以融會貫通,內容兼具知識性及豐富的物理性質。並子搞笑幽默的 內容針對高中至大一程度,提出有趣而令人印象深刻的物理現象,這些物理現象有些是作者之創作,有些則是改良著名實驗的巧思,也有些是首見的新奇實驗。書中常有的驚奇和新穎性,非一般常見普通物理能理解,它帶來極大的樂趣和成就感,常常都會有令我異想不到的物理現象。
這本書完整呈現了他幽默風趣的風格,相當特別。這本書的故事內容處處可見他求知的欲望以及好奇心,,居然可以從小地方試著要「發明一些東西」或「改善一些東西」取得小小的樂趣~
看完這令我最深刻的部份,我覺得「人真的有盲點」,而費雪卻有巧妙的利用這點,完成他的惡作劇,讓我邊看邊笑(^^)V,下次我也可以這樣整人嗎??
讀完整本,我看到的是費雪是在「玩物理」,真正的學習不就是如此嗎?當達到了極點,並不是在讀,而是悠遊其中,想到張潮的幽夢影中有說『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臺上玩月。皆已閱歷之淺深,為所得之淺深耳』當然並不是說費雪老了,而是說他已達到如此絕妙的境界啦!(是指領悟的深淺,而且物理正是【領悟道理】)令人佩服!而且,如果像費雪懷著如此的赤子之心,就會有更多的創造力、想像力以及好奇心,而這三個正是探討物理最不可缺的啊!!!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也要來「玩物理」,玩的開心也同時讀的快樂!

讀完這本書後,我發現一個人之所以會成功,因為作者他就是因為他獨到的見解,以及他們努力不懈的精神,通常只要一遇到瓶頸,一個學習的速度,以及學習的意願就會降低,但若時能夠勇敢的成功跨出這一步,每個人都離成功不遠了。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