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企業管理  >  
   系統號碼219653
   書刊名早上十點以前搞定工作 : 黃金時間管理56招
   主要著者高井伸夫
   其他著者王淑儀
   出版項台北市 : 商周出版 : 家庭傳媒城邦分公司發行 ; [台北縣新店市] : 農學社總經銷, 民94
   索書號494.01 8357
   標題工作效率
時間-管理
   叢書名ideaman; 09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01 8357 2005C209146

內容簡介從前有一句話說:「在學會運用時間之後,我們才算真正的活著,並開始掌握自己的生命。」

由商周出版,高井伸夫著作的《早上十點以前搞定工作》,本書針對上班族而寫,給予終日忙碌的人56招時間管理的技巧,對學生來說,也有一些方法可以作為參考和借鏡。

時間永遠是現代人最大的難題,尤其處在資訊社會之中,凡事講究快速和效率,一天24個小時永遠不夠使用,就算能趕上了工作的進度,過了一年、兩年,整個人好像被工作掏空了,上班的時候就任勞任怨,放假的時候就拋下一切去從事休閒和娛樂,如此兩極的生活型態,就有如暴飲暴食一般,日子久了,想必會破壞日常生活的平衡。

高井伸夫認為工作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不能在工作中找到歸屬感和價值觀,那生活一定是窒礙難行,大多數的人並非不適應於工作,而是他們在面對工作上的方法有誤,如果不能及早糾正的話,恐怕牽連甚深,原本感興趣的工作只能做個幾年就厭煩了,忙忙碌碌卻沒有真正的充實,這些問題,作者都將矛頭指向時間的運用上面,只要懂得時間管理,做任何事都能夠遊刃有餘了。

在此,本書作者提的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越成功的人越早起?」

如果將每一天視為一次新的開始的話,早起有一種贏在起跑點的成就感,在上班之前,你有一段時間可以自己運用,而不必立時捲入工作的漩渦當中,這個時候,你可以制定一天的行程和計畫,讓一整天在你的掌握下進行,早上的時候也是吸收知識最好的時間,藉由閱讀新聞或是資訊,讓你的腦袋早一點清醒過來,不至於迷迷糊糊的過了一整天。

相對於晚起的來說,早起也能免於上班時交通壅塞的問題,並保持好的心情和狀態。高井伸夫在《早上十點以前搞定工作》一書中,替早起的人想了56件時間管理的技巧,提醒讀者們在早上拓展人脈、修補人際關係、用錄音來紀錄備忘等……,諸多事項。

如果覺得生活總是一成不變,想要改變當下的處境的人,只要你開始早起,在工作之前留一段空白的時間,並精心運用,成為一整天的立足點,想必你也能符合古老的諺語所說的:「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相關借閱1.圖解版早上十點以前搞定工作 : 決定勝出關鍵的時間管理術!
2.工作不是變魔術 : 掌握關鍵規劃的7 步驟
3.iPhone高效率工作術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