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商品學;市場學;行銷管理  >  
   系統號碼222266
   書刊名全球品牌大戰略 : 品牌先生施振榮觀點
   主要著者施振榮
   其他著者蕭富元
   出版項臺北市 : 天下雜誌出版 ; [臺北縣新莊市] : 大和總經銷, 2005[民94]
   索書號496 8476
   標題品牌
市場學
   叢書名天下財經系列; 85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6 8476 2005C192744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6 8476 2005C210535

內容簡介由施振榮先生著作,天下雜誌出版的《全球品牌大戰略》,本書作者在國內企業界享有盛名,擔任宏碁集團董事長28年,創立了宏碁、明碁和緯創三家公司,被業界人士譽為「品牌先生」。這一次,他將多年來的經驗撰寫成書,除了紀錄宏碁集團的發展歷程,也在臺灣代工漸漸式微之下,提出品牌戰略的可能,以期達到企業的發展和永續經營的目標。

《全球品牌大戰略》一書共分八章,作者開頭敘述宏碁集團在品牌上的努力,以及當時的時代背景,並說明B2B(企業對企業)和B2C(企業對顧客)的差異以及分別,以及兩者利弊得失。臺灣幾十年來的發展都是以代工為主,大部分的企業都只需要面對國外的廠商,提供零組件和成品,不需要直接面對消費者,所以也不必在行銷產品上費心,只要定期交貨即可;然而,隨著大陸的興起,代工的毛利率越來越低,臺灣的產業需要轉變才可能繼續維持榮景,也因為在這樣的前提下,淨利率高的品牌戰爭,已經成為未來企業的軸心和方向。

本書的二、三章,第二章是說明品牌的價值和計算公式,第三章是談品牌的擴張,並以韓國的三星和日本的SONY為例,同樣是多元化的進程,為什麼前者漸漸坐大,而SONY則是漸漸萎縮,多角化對品牌到底是建設或是傷害,本章都有觀點和想法,原本龐大的企業可能被小小的產品顯線拖垮,所以在處理和決策上都需要格外慎重。

除了說明性的提醒之外,本書還有明確的方法,像是建立品牌定位的五大步驟,從命名開始談起,設計口號和企業標語,公關活動和品牌溝通都在其中,施振榮先生對於產品的「定位」格外重視,不單是因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好的定位也可以免去往後很多瑣碎的事務,了解自己的顧客群和目標,才能厚植基礎。

之後的章節,提到品牌與市場的關係、品牌行銷和品牌代工,最後一章則是宏碁和明碁的品牌小故事,《全球品牌大戰略》在封面的子標題是「第一本華人的品牌書」,除了是宏碁二十多年來的臺灣經驗,也是因應目前現狀所寫的策略,如果你對臺灣未來的產業前景有興趣,建議你不妨一讀,相信會有不錯的收穫。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