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科學類  >  物理學  >  物理學總論  >  
   系統號碼222780
   書刊名論作用中的反作用 : 力學的故事
   主要著者繆克成
   出版項新竹市 : 凡異, 民87
   索書號330.8 8847
   標題力學-通俗作品
物理學-通俗作品
   叢書名物理故事叢書; 2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330.8 8847 1998 v.2C211391

內容簡介此書目前尚無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1.匿稱:黃光裕
力學的故事一開始就從”力”這個字開始,看似短短的幾劃,不難體會出其中隱含的意思,尤其古代的墨經中就有對力的方向性的闡述,實在令我驚訝。
書中有介紹各式各樣力的故事,其中有些是耳熟能詳,有些則是第一次聽到,但卻是我們每天都在接觸的東西,只是因為我們沒發現、沒注意到,實際上我們每天都和不同的力在接觸。
整本書都是在介紹不同的力,大至萬有引力、科里奧利力到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的彈性力和摩擦力,但不管什麼樣的力的發現都是經歷了一個相當複雜、艱難曲折的過程。在了解和研究的過程,就像一條道路中充滿許多困難、挫折、失敗在接連不斷的考驗著科學家。
整本書以數個小故事來解說各式各樣的力的發現的契機、尋求真理的過程、最後得到的結果,看似短短的一篇,裡頭包含無數科學家的心血,窮極一生的努力寫出流傳萬世的歷史。

2.匿稱:960311蘇麒權
這本書的編排方式是以力的各個原理來分配,故事從西方和東方都有,我個人比較喜歡東方中國的故事,比較有親切感。內容中會出現一些物理公式驗證,所以看起來會有些無趣,除非你對物理真的蠻狂熱的。我個人是覺得輕鬆一天看一回還蠻有意思的。


相關借閱1.無序中的有序 : 熱學的故事
2.既在此中又不在此 : 運動學的故事
3.簡易物理趣談
4.愛因斯坦冰箱 : 從科學家故事看物理概念如何環環相扣,形塑現代世界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