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科學類  >  物理學  >  理論物理學  >  相對論  >  
   系統號碼222788
   書刊名愛因斯坦錯了嗎? : 廣義相對論的全面驗證
   主要著者威爾(Will, Clifford M., 1946- )
   其他著者沈榮聰;王榮輝
   出版項臺北市 : 牛頓, 民86
   索書號331.2 833
   標題相對論
天體物理學
General relativity (Physics)
Astrophysics
   叢書名科學與人; 18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331.2 833 1997C210798

內容簡介此書目前尚無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1.匿稱:張哲安 940609
本書首先對廣義相對論作了歷史性地概述。接著描述廣義相對論的彎曲時空觀念,彎曲的四維時空很難在我們所熟悉的三維感官中實體化或圖形化,作者利用球面解 說彎曲二維空間的效果,讓我約略看的懂一些。愛因斯坦依廣義相對論作了三個著名的預測:重力 紅位移、星光路徑因太陽重力而彎曲、水星近日點的修正。本書詳細地介紹驗證這些預測的實驗,也敘述了與廣義相對論相關的實驗,如火星與地球間電波傳遞時間的實驗、月球的雷射測距實驗等。重力常數是否會隨時間改變?是否有重力波?雖然此書所說的相對論我們尚未?到,但經由這本書讓我對此有了初步的認識。

2.匿稱:林信佑960618
作者以輕鬆而跟其他學者比較起來較不嚴肅的口吻開始此書,使剛接觸的讀者能在短時間順利上手,內容也十分活潑運用插圖,實例也不少,使讀者較容易了解又不像看教科書班呆版,對想了解相對論的入門者,是一本不錯的書籍。

3.匿稱:970701 張嘉良
這本書主要在介紹相對論的貢獻,它讓1960年代的科技突飛猛進,現代天文學家也必須應用廣義相對論作為理論工具來是解釋這些現象,使我們的生活富裕,愛因斯坦真是個偉大的人。

4.匿稱:970701 張嘉良
本書主要說明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的影響,使1960年代的科技蓬勃發展,並且許多現象一一驗證他的廣義相對論是正確的,使我認知到愛因斯坦是為了不起的科學家,我這是一本不錯的書籍。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