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商品學;市場學;行銷管理  >  
   系統號碼223563
   書刊名行銷人是大騙子!
   主要著者高汀(Godin, Seth)
   其他著者張美惠
   出版項臺北市 : 商智文化, 民94
   索書號496 834
   標題市場學
Marketing
   叢書名Business point; 45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圖書待查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6 834 2005C211099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6 834 2005C213771

內容簡介什麼?騙子嗎?

由商智文化出版,賽斯.高汀著作的《行銷人是大騙子》,本書作者著有《願者上鉤》、《紫牛1&2》,曾任《快速企業雜誌》專欄作家,對於行銷有自成一套的見解,常受邀至各地演講。

《行銷人是大騙子》聽起來是多麼聳動的標題啊,恐怕會讓世界各地的行銷人起疑,讓消費者警覺,並引起新的話題和討論,這樣的預期效果,也是作者行銷的手段之一,打從讀者接觸到書籍封面開始,一個隱約而且模糊的故事,已經在你的心中漸漸形成。

這是一個故事的時代。

容許我用這樣的偏見來作出結論,打從安奈特.西蒙斯的《說故事的力量》以降,至賽斯.高汀的《行銷人是大騙子》。「故事」這一個概念已經悄然蔚成風氣,甚至成為商管和行銷的流行之一。故事成為說服人心的最佳工具,故事讓你以為是自己做出決定,殊不知這一切都是精心的佈局,故事不同於欺騙,因為它不帶有任何的惡意, 它取悅消費者,強化你的世界觀,然後滿懷笑容的掏出錢包,並向左鄰右舍和親朋好友推薦。

賽斯.高汀的《行銷人是大騙子》一直在解決一個行銷的問題,即是:「電視行銷的黃金時代已經落幕,網路行銷的效果不彰,面對個人主義日漸盛行的時代,行銷有什麼新的對策呢?」

就作者的觀點來說,大部分的人需求已經滿足了,所以現代行銷的目標是消費者的慾望﹔以國內不久前的例子來說,當飲料冠上「油切」的品名時,引起了不小的轟動,這是因為滿足了健康和減肥的的念頭,雖然飲料並沒有這樣的功能,可是消費者已先入為主,對商品產生個人的見解,因而合理的說服自己,完成購買的行為。

書中還有提到政治的行銷、個人形象的行銷,幾乎所有的事物,都可以冠上行銷二字,在第三章《高明的行銷專家說可信的故事》,還有一個章節提到:「人們因為自欺而相信並傳頌。」堪稱是行銷學的經典名句了。說謊這件事,一個巴掌拍不響,我畫出一個半圓,另一個半圓必須靠消費者自行完成,這就是故事的真諦在完成整個全圓的同時,我們同樣滿足了自己的慾望、品味和對這個世界美感的需求。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