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中國各種文學  >  散文:隨筆、日記  >  
   系統號碼22646
   書刊名人與自然的對決
   主要著者陳玉峰著
   出版項台中市 : 晨星, 1992
   索書號855 8736
   叢書名自然公園; 5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圖書在架上0中語系
系圖
855 8736 1992C105421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55 8736 1992C114618

內容簡介此書目前尚無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1.匿稱:EPO
儘管陳玉峰已為台灣這個寶島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大家卻仍對土地漠不關心。身為台灣人卻一直去破壞孕育出我們的大自然,這豈非忘恩負義?
看看現在的地球,近一百年來,人們一直在製造出很多污染
來破壞自然生態,卻殘忍地要由後代的子孫來承擔這個後果。
最近幾年,如四川大地震、卡崔那颱風、八八水災等,皆是
大自然在哀嚎「它已快承受不住」的反應,若我們再這樣
繼續摧殘下去,不知地球將會變得如何?會不會只剩下一堆
廢鐵、廢墟,沒有綠樹,看不到草原上奔馳的羚羊,無法眺望一大群跳躍在海面上的海豚,這樣還算是美麗的地球嗎?
我們從現下就要做一個好公民,不只為現在身處的台灣,也為美麗的地球而努力,可以從手邊開始做起,像是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家中做好資源分類、隨手熄燈等等。只要是我們做得到的事情,就盡力去做吧!畢竟,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回歸到這本書來,陳玉峰作者非常令我們欽佩,因為他獨自為了保育森林、生態維護等,發起了很多很多運動,也常常善用自己周遭的資源;只要是他能做到的事情,就會盡力去做。像是他那些真心關懷保育森林的文章,影響每位會閱讀報紙的民眾、官員。
陳玉峰是台灣目前生態保育系統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他踏遍台灣,全台皆有他努力過的足跡;從自然保育到都市生態,他的努力讓大家都逐漸重視保育生態這個區塊。雖然之前的他是孤身
一人默默耕耘,然而現在的他有了回報。如今,台灣有許多人
意識到了生態危機,進而促成了許多自然保護生態的運動興起。
希望台灣許多官員都能夠看到他們所做的努力,提倡人們積極
於保護生態的運動,這樣不但可讓全人類看到台灣也有為了地球
盡一份力,亦會讓世界對台灣讚嘆不已,更能使這個地球得到保護。所以,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著手保護大自然吧!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