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哲學類  >  心理學  >  心理學各論  >  注意;記憶;學習  >  
   系統號碼234300
   書刊名智能記憶
   主要著者戈登(Gordon, Barry)著
   其他著者柏格(Berger, Lisa)著;黃佳瑜
   出版項臺北市 : 大塊文化, 民94
   索書號176.3 834
   標題記憶
思考
智力
Memory
Thought and thinking
Creative thinking
Problem solving
   叢書名form; 30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密集書區
176.3 834 2005C216622

內容簡介活著,就是要記憶。

 由大塊文化出版,貝瑞‧戈登著作的《智能記憶》,本書作者是記憶和語言治療的世界級權威,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擔任記憶臨床中心主任一職。《智能記憶》是他二十多年來的研究成果,藉由此書我們可以一探記憶的神秘面紗,並更有效率的抽取、儲存我們的記憶。

 有些書,看過了之後就不可能會忘,上述的《智能記憶》即是一例,在閱讀本書之前,筆者想再次強調一件事,就是這本書是作者二十年來的心血結晶,讀者只消費三小時左右,就可以從書中提煉出

二十年的歲月,這樣的說法或許略嫌誇張,可是三小時和二十年,這樣不對稱的時間槓桿,讓我們在閱讀一字一句的時候,都能感受到極大的張力,在書中,作者運用相當淺白的字句和問題,讓你了解現代人都應該具備的記憶知識。

 什麼是智能記憶?

 書中的解釋是:「智能記憶是我們的思維,以及一般記憶的片段『膠合』在一起的記憶。智能記憶既是思維或概念,也是一種認知過程,產生所謂批判性思考或是創造性思考。」

 作者不直接談論批判或創造性思考,而是到記憶的源頭,去探勘這兩者發生的原因,作者不斷思考的問題是:「人為什麼會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從何處而來?」我們可以記住剪刀的樣子,我們也可以記得膠水的用途,這些都是我們一般記憶的範疇,可是到底是什麼樣的想法,可以讓我們創造出這些工具,進而增加我們做事的效率。
 
 本書共分12章,前半部著重觀念的說明,有多個例題能檢測、提昇你的智能記憶,讓你記得更多、更準確,後半部從〈激發連結〉開始,則是著重解決問題以及發揮創意,避免心智錯誤,和詳細智能記憶的計畫。

 讀完本書,就好像真正深入了記憶的叢林之中,撥開了原本深綠的風景,讓你看到森林湖心反射的燦爛風景。面對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以及不斷的挑戰和變革,如果我們能掌握到智能記憶的概念,就像是在怒海中展起一片陽光的風帆,順風順水,朝未知的大地航行而去。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