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哲學類  >  心理學  >  一般心理  >  
   系統號碼241600
   書刊名親愛的,怎麼說你才懂
   主要著者雷加多(Legato, Marianne J.)
   其他著者塔克(Tucker, Laura);魯宓
   出版項臺北市 : 心靈工坊文化, 民95
   索書號173.72 8445
   標題性差異
兩性關係
Sex differences (Psychology)
Man-woman relationships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173.72 8445 2006C220210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為什麼男人老是記不住,女人總是忘不了?為什麼墜入情網,走過甜蜜的耳鬢廝磨期後,男人女人彷彿漸行漸遠?你不瞭解他到底想什麼、要什麼;他不明白為什麼一件芝麻綠豆小事總是被你放大數倍?
為什麼每次吵過架後他便雨過天晴,你卻時刻掛念在心?!每對邁入親密關係的男女都有相同的疑問:為什麼我們越來越不瞭解親愛的另一半?
過去十年來,越來越多人開始探索男人與女人之間的本質與重要的差異。以性別來區分的新醫藥科學,讓人類更能夠體會到性別是如何影響我們處世態度,甚至對疾病的體驗。
根據國際知名的性別區分醫學專家瑪麗安.雷嘉多博士的研究顯示,男人與女人的腦部在化學成分與結構上都不同。因為這些差異,讓男人和女人以非常不一樣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與體驗這個世界。舉例來說,女人的腦部負責接收與回應壓力的杏仁核,與腦部控制血壓心跳的部位有嚴密的聯繫。相對的,男人的聯繫就沒有那麼嚴密,所以男人可以一味沈浸在電視播放的轉播球賽中,不受妻子情緒的影響。此外,當女人承受壓力時,催產素這種荷爾蒙的份量會增加,好讓女人尋求他人的幫助來面對挑戰,而不是像男人一樣,凡事一肩挑,有淚不輕彈。那麼,男女的差異究竟是歸因於兩性獨特的生理,還是塑造兩性的社會與文化?這些差異又是如何在不同的階段與時間衝擊我們的兩性關係?我們要如何跨越生理帶來的差距?
雷嘉多博士在書中提供了許多策略與技巧,學習異性的思考方式,用對方的語言說話,才能實際拉近兩性溝通時的距離。這本探討性別差異的書,內容深具開創性,並提供許多訣竅,幫助你從容面對親愛的另一半,讓你們因為更瞭解,而成為彼此最好的學習對象。(以上摘錄自《親愛的,怎麼說你才懂》一書之簡介)。
◎作者簡介:
瑪麗安.雷嘉多博士(Marianne J. Legato, M.D., FACP)是國際知名的學者、醫生、作家與演說家。她是哥倫比亞大學的臨床醫學教授,於1997年成立了女性健康合作研究計畫(後來更名為「性別區分醫學合作研究」﹝Partnership for Gender-Specific Medicine﹞)。這是醫學學術界首次與私人領域合作,專注於性別區分醫學:這門科學探討正常的男性與女性在生理上的差異,以及疾病的診斷與治療在性別上的區別。此外她的研究也獲得許多獎項,著作有《The Female Heart,What Women Need to Know》、《Eve,s Rib》,並編輯了備受好評的教科書,《性別區分醫學的原則》(Principles of Gender-Specific Medicine)。(以上摘錄自《親愛的,怎麼說你才懂》一書之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