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商學總論  >  
   系統號碼243994
   書刊名廣告之鬼吉田秀雄的傳奇人生 : 將電通推向世界企業的靈魂人物
   主要著者舟越健之輔
   其他著者張玲玲
   出版項臺北市 : 臉譜出版 : 家庭傳媒城邦分公司發行, 民95
   索書號490.9931 8539
   標題吉田秀雄-傳記
企業家-傳記-日本
   叢書名企畫叢書; FP2121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0.9931 8539 2006C221658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只要能站上成功的踏板,為了工作什麼都能不顧,為了廣告什麼都能犧牲!---吉田秀雄
從九州小倉的送報童到東京大學乞丐宿舍苦讀生;從基層職員到開創新局的電通社長;從屈辱的廣告人到亞洲首位國際廣告協會「年度風雲人物」得獎者;從泥沼時代的廣告業到結合科學與藝術的廣告革命;從日本的電通到世界的電通;人稱廣告之鬼的吉田秀雄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為什麼他寫的企業聖經「電通鬼十則」,會掛在奇異公司的牆上?
  電視頻繁播放的CM、移動電車外閃過的廣告牌、體育場裡的大型看板、長野冬季奧運、雪梨奧運、2002年世足賽-----都出自電通之手;身為日本溝通產業領導者,「電通」對每一位日本人來說無所不在。作為世界營業額最高的獨立廣告公司,電通事業版圖遍及全球:擁有超過六千家日本主要企業及外資企業客戶,員工六千人。電通傳遞的訊息、創造的話題、引領的潮流,隨處可見,穿透全世界。
  電通是世界級的大型廣告行銷公司(年營業額超過一兆五千億日圓),全球的企業家、經理人、創意人、廣告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其企業鐵則「電通鬼十則」更是全球知名企業推崇效法的生存法典。連奇異公司都把它貼在辦公室的牆上,視為珍貴的企業經營理念。草擬「電通鬼十則」並改造壯大電通的靈魂人物就是「吉田秀雄」。
  在那個普遍認為「廣告業使日本的文化水準看起來不高」的年代,這位來自偏遠之地的養子聲言「廣告公司開拓另一種管道的時代來臨了」。此後吉田秀雄引進AE制,設定手續費,推動民間放送,月營業額邁向三十億日圓、五十億日圓、百億日圓,帶領電通登上一座座高山。
  吉田秀雄刻苦耐勞、具俠義精神,特別重視義理和人情;他不屈不撓,鬼氣逼人。他不但是日本的廣告教父,電通的中興之祖,更是日本民營廣播電台及電視公司的催生者。本書30萬字,是國內第一部詳細紀錄日本廣告之鬼吉田秀雄精采人生的傳記。(以上摘錄自《廣告之鬼吉田秀雄的傳奇人生》一書之簡介)。
※作者簡介:
舟越健之輔,一九四二年出生於福岡縣直方市。在廣告代理店任職長達十六年,一九八一年成為自由作家,現為非小說類作品作家。著作包括《箱族之街》、《世紀末漂流》、《百萬都市誕生檔案》、《訃聞物語》等。(以上摘錄自《廣告之鬼吉田秀雄的傳奇人生》一書之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