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西洋文學  >  德國文學  >  
   系統號碼244362
   書刊名一把雨傘給這天用
   主要著者格納齊諾(Genazino, Wilhelm)
   其他著者劉興華
   出版項臺北市 : 遠流, 民95
   索書號875.57 8453
   叢書名綠蠹魚森林叢書; YLE04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75.57 8453 2006C220908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75.57 8453 2006C243734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他穿著高級半成品鞋在大城市閒晃,尋找生命的認同…..
我是記憶與體驗中心的主任,這個機構幫助那些覺得自己的生命像個長長雨天,而身體就像這一天雨傘的人……男主角半開玩笑地吹噓自己的職業,實際上,他的「工作」是穿著高級半成品鞋在大城市閒晃,為廠商撰寫試穿心得。一路上他不斷碰到以前的女友,她們因為受不了他得過且過的生活態度而離開他。而他,雖然受過高等教育,擁有別人看重的才華,但因為找不到對生命的認同,始終覺得自己像個高級半成品鞋。
這本小說成功詮釋我們的當代,一個既陌生又令人陶醉的世界。書中沒有高潮迭起、賺人熱淚的故事,但情節流暢有趣,宛如電影鏡頭移動,時而凝視著大城市裡不為人知的小場景,文筆幽默好玩,略帶感傷,時而自嘲。讀來彷彿進入一個陽光溫和的秋日午後,隨興想著生命的過往和當下,輕鬆又茫然,但終究知道如何自我解壓而從日常的困境擺脫出來。(以上摘錄自《一把雨傘給這※作者介紹:
威廉.格納齊諾(Genazino, Wilhelm)2004年德國畢希納獎得主。畢希納獎素有「諾貝爾獎風向球」之稱,於1923年設立至今,德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巨擘,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葛拉斯、波爾、葉利尼克等人,都是該獎項的得主。
  格納齊諾於1943年出生在德國南部的曼海姆市,寫作生涯以自由撰稿記者為起點,曾擔任過報刊編輯,1971年起決定專事文學創作,完成《阿布沙弗》三部曲小說,以銳利激進、批判色彩濃烈的風格受到文壇矚目。
  1989年格納齊諾發表《污斑.夾克.房間.痛苦》時,風格丕變,轉向關懷小人物的生活與心理狀態;《一把雨傘給這天用》與《女人.屋子.小說》更是他文學生涯的頂峰之作。除了最高榮譽畢希納獎之外,格納齊諾曾榮獲不來梅文學獎、柏林藝術獎等重要獎項。
  格納齊諾曾說:「這些年來,文化幽默可說變成了一種嘲諷,我對這種嘲諷始終非常忠實。沒有嘲諷,我甚至不能寫作也不能生存。」而這種忠於幽默和嘲諷的風格,是他獲得畢希納獎的主因,評審說:「我們認為他是德國最獨特、最幽默的作家之一。這在德國文學裡並非理所當然,我們有許多思想深刻的作家,卻沒有幽默的作家。」(以上摘錄自《一把雨傘給這天用》一書之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