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社會科學類  >  教育  >  各種教育  >  家庭教育  >  
   系統號碼245816
   書刊名啓發一生的猶太敎育法
   主要著者布拉尼傑弗里
   其他著者勵志紅;王燕
   出版項臺北市 : 先覺, 民95
   索書號528.2 8545
   標題家庭敎育
猶太民族
   叢書名關懷.敎養系列; 8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528.2 8545 2006C221289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528.2 8545 2006C243313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愛因斯坦、洛克斐勒、杜拉克、佛洛依德、馬克思、孟德爾頌、畢卡索、史匹柏,這些在各領域成就輝煌、享譽國際的名人,有何共通之處?
  他們都是猶太裔,深受猶太式教育的影響,猶太人相信智慧和財富來自知識,獲取知識就從家庭教育開始。
  千百年來,猶太人流離失所、屢遭屠戮,因此深知身外之物無法掌控,唯一能確保的是任何人都搶不走的「知識」,而知識正奠基於家庭教育。
  本書深入剖析猶太家庭特殊的教育方法,如何引導下一代建立卓越的思想、行為及生活習慣,讓他們贏在起跑點,一步步邁向獨當一面的領袖地位。
  內文分為猶太人的歷史與教育、最初的教育終生受益、建立完善的家庭教育機制、禮儀教育與性格培養、在行為中塑造個性、母親的失職、實行類型教育、循序漸進是博學的階梯、勞動使人更優秀、合理的懲罰有助成長、家庭與學校的互動、關注學習經歷、學會駕馭生活、教導天才兒童的方法、親子互動與學習、寓教於樂、建立自尊與自信、培養堅強意志力、學習猶太財富傳統、宗教教育等,利用多個層面來讓讀者更清楚知道如何去實踐。
因此在知識經濟時代,教育是個人最重要的資產,本書啟發一生的教育法,人人都該知道。(以上摘錄自《啟發一生的猶太教育法》一書之簡介)。
※作者簡介:
傑弗里‧布拉尼,畢業於美國費城宗教大學。現任克里夫蘭大學猶太學院的家庭與成人教育學教授,以及復興後猶太人協會的民族教育指導專家。他善於把猶太教的內在精髓與教育心理學融合在一起,是猶太人教育智慧領域的著名學者,並著有多部作品。(以上摘錄自《啟發一生的猶太教育法》一書之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