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東方文學  >  日本文學  >  特種文學  >  
   系統號碼259607
   書刊名南方之島.夢境之中
   主要著者秋山瑞人
   其他著者藍珮綺
   出版項臺北市 : 臺灣國際角川, 民95
   索書號861.57 8965
   叢書名Kadokawa fantastic novels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61.57 8965 2006C248360

內容簡介此書目前尚無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1.匿稱:TW
「環境優美,是個適合讀書的好地方唷!」暑假的某天,武田正時被這樣吸引人的話給騙到一座小島來,而且還非得在這裡生活下去不可。一切來得突然,不禁感覺這座島有股非比尋常的「奇妙」氣氛。另一方面,「可以跟我做朋友嗎?」對方長得超級可愛,但似乎是個不可思議的人物──

南方之島。在這名日本人心中的南方之島,是個有點像澎湖,金門般的列嶼,島上居住著生活水準落後都市約10年的漁民,在艷陽高掛的平靜生活下,島民們卻似乎有些不為人所知道的過去(這次是海上版的雛見澤!?)。

老實說,這本書給我最大震撼的地方是......它的書名。在前作”伊里野的天空 UFO的夏天”第四集裡,”南方之島”是倒數第二篇的篇名,當篇充滿了夕陽西下般的沒落氣息,還有濃稠的哀傷與無奈。

也因為如此,本作開始時那種光芒四射,絢麗無比的歡樂暑假,一時間讓我有點適應不良,好像剛踏出電影院時發現外頭刺眼的陽光正用它強烈的輻射烘烤著現實世界,甚至產生了海市蜃樓般的感覺。

秋山瑞人這名作者,對於景物的描述相當細膩,往往花費許多心思來描寫故事的場景,像在描述自己家樓下便利商店牆外的塗鴉般巨細靡遺。雖然這可能也可以歸納為它的文字不夠洗鍊,但不管怎麼說他和其他同類型小說的作者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這點。

相對來說,”南方之島 夢境之中”第一集,在人物的描寫上只能稱得上寫實,但卻不到傳神。簡介中所謂那名超級可愛的女孩,在我看完整本書後還感覺不太出來到底有多可愛,只知道是個身上偶爾會莫名奇妙出現虎斑的少女(話說回來虎似乎也屬貓科......)。

在人物的描寫上,我反而比較喜歡?本?彥所寫的”消極的快樂 電鋸的邊緣”一書。在那本書中,幾乎從來不用描述人物長成怎樣,個性看起來如何,作者以角色的所作所為,所思所想,舉手投足,說話口氣,在讀者腦中強烈刻劃出角色特質樣貌,我認為這樣才能真正描繪出活生生的角色形象,而且故事張力也會因此更加緊繃。

不過,秋山瑞人的作品,在細細品嘗到最後時,往往會有種”好酒沉底甕”的驚豔表現,我姑且將第一集當作是劇情鋪設,引人入勝的過程,期待第二集之後故事能有更驚人的發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