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宗教類  >  猶太教  >  猶太教教義  >  
   系統號碼261949
   書刊名當好人遇上壞事
   主要著者庫希納(Kushner, Harold S.)
   其他著者楊淑智
   出版項臺北市 : 張老師文化, 民95
   索書號262 8475
   標題Kushner,Harold S
自然神學
敎牧學
猶太敎-信仰
   叢書名心靈拓展系列; D139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262 8475 2006C250789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為何是我?給每位曾被生命傷害過的人!
  當好人遇上壞事,我們應該問的不是:「為什麼這種不幸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做了什麼事得受這種報應?」這實在是一個讓人無法回答且沒有意義的問題。更好的提問應該是:「既然不幸已經發生在我身上了,我該怎麼辦?」
  生與死無所謂好壞;苦難會有正面或負面的意義,全歸因於我們的回應。疾病、意外、悲劇使人喪命,但是這些不幸卻不一定抹煞得了人的生命素質或信仰。
  本書作者承受了不平常的喪子之痛,兒子亞倫八個月大時,體重開始停止增加,經醫師診斷,證明三歲的亞倫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早老症(早老症是一種少見的漸進性遺傳疾病,在出生時檢測不到,早老症孩童的存活年齡為8-21歲;平均存活年齡是13歲,早老症病人常在10-20歲因心血管疾病而被奪去生命。)但作者藉著對自身信仰的信靠,終能走出自憐,並肯定生命的價值,發現人的靈魂裡具有無可限量的彈性。
  本書於1981年初版,被譯成十四國語文,近來被《每月一書俱樂部》(Book-of-the-Month Club)  編輯委員會提名為近年來十大最具影響力的書籍之一。本書帶給百萬人撫慰與希望,機敏地引導人們看到一般人對不好的事物的刻板回應的缺失,為不同宗教信仰的人提供獨特、實際而悲憫的答案。(以上摘錄自《當好人遇上壞事》一書之簡介)。
◎作者介紹:
哈洛德.庫希納(Harold S. Kushner),波士頓近郊Natick猶太聖殿的拉比,他成長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擁有六個榮譽博士學位。他在耶路撒冷的希伯來大學做研究,曾任教於Clark大學。庫許納拉比著作了許多暢銷書,告訴人們如何面對挑戰。他曾被非營利組織The Christophers克里斯多福獎選為讓這個世界更好的五十個人之一。
《當壞事發生在好人身上》是他最膾炙人口的書籍之一,另一本書《When All You’ve Ever Wanted Isn’t Enough》獲得克里斯多福獎,為表彰其發揚人性,其他書包括《The Lord Is My Shepherd》 (2003), 《Living A Life That Matters》 (2002)等。(以上摘錄自《當好人遇上壞事》一書之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