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農業  >  畜牧與獸醫  >  
   系統號碼267551
   書刊名野狗之丘
   主要著者劉克襄
   出版項臺北市 : 遠流, 民96
   索書號437.66 8756
   標題-通俗作品
   叢書名綠蠹魚; YLG63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37.66 8756 2007C231284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37.66 8656 2007C252567

內容簡介此書目前尚無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1.匿稱:DennyLiu
作者劉克襄寫了不少在台灣的自然觀查領域的書,本書內容記錄了作者住所附近的幾隻流浪犬的故事,從文中流露出作者細膩的觀察力與流暢的文筆。

而透過筆者書中的文字與照片,讓我們更瞭解流浪狗的生活,還有城市動物與人類之間的關係。是本有趣卻又發人省思的好書。

2.匿稱:Peter
我們常常看到流浪狗就會閃一邊,因為它們常常伴隨折皮膚病、跳蚤、與寄生蟲,而這些疾病只能靠他們自己本身的力量來讓他痊癒,沒有好就是死路一條,這個道理是不變的。狗狗們會互相扶持,幫別的狗抓癢,理毛等等。他們都是成群結隊的出現,這不僅可以互相照顧,也可以壯大自己的聲勢,雖然這樣的食物就相對的減小,不過這可能是最好的方法。
在我們的社會中,只要對我們有不好的地方就覺得這個東西必須被消滅,必須剷除;而流浪狗就變成我們的犧牲品,牠們妨礙到一些人的的生活習慣,有些人嫌牠們髒,嫌牠們會帶來疾病,嫌牠們在垃圾堆附近徘徊流當。但是許多人們卻沒有注意到,他們為什麼會存在這哩,有狗會本身在路上走來走去嗎??這些狗也不是願意待在這種環境下生存,誰不想有好得主人,誰不想有好的環境,誰不想天天都有食物可以吃;這些人們很自私,喜歡他們可愛,喜歡他們貼心,但是遇到麻煩的時候就把他們拋棄,就是因為他們是狗,沒有反抗能力,所以就這樣對待牠們,成為流浪狗。
政府為了要處理這些流浪狗,就只好請捕狗大隊來抓他們,送去安樂死,讓這些狗離開這世間,也讓這些狗不會在妨礙人們的生活。但是我們往往忽略了,這個問題的泉源是誰,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根本沒有用,只處理眼前的麻煩,而忘記之後會有更多更多的麻煩。這些狗的生命就沒有價值?只有人的生命才有價值?我們應該要好好尊重每個生命,而不是這樣隨便糟蹋他們,想想自己哪天變成流浪狗,那我們要想要怎麼樣的生活,我覺得大家應該要將心比心而不是只為了自己的方便就做下決定。這樣的人們必須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行為,多想兩分鐘,世界更美好。請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