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世界史地類  >  傳記  >  美洲傳記  >  美國傳記  >  
   系統號碼268379
   書刊名囚犯的兩難 : 賽局理論與數學天才馮紐曼的故事
   主要著者龐士東(Poundstone, William )
   其他著者葉家興
   出版項臺北縣新店市 : 左岸文化出版 : 遠足文化發行, 民96
   索書號785.28 8347
   標題馮紐曼-傳記
數學-傳記-美國
博奕論
   叢書名座標; 93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785.28 8347 2007C298831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賽局理論」就是「如何製造雙贏」的策略,廣泛的被運用在商業、科學、甚至國防科技,面對衝突時就可套用此理論,內容穿插發明者生平,更顯輕鬆生動。你也能看穿「賽局高手」!各大媒體一致好評的賽局理論入門書!一位不可思議的數學天才、一間擁有眾多顯赫思想家的智庫、兩個勾心鬥角的核武大國,構成了一門改變20世紀的新科學,與一部精采絕倫的社會史。
「囚犯的兩難」的主題絕對是科學史上的重要一章,只要有利益衝突的地方,就會有這種陷入兩難困境的賽局,它已是當代最基本的哲學和科學課題。圍繞其發展的賽局理論迄今已影響了各層面的政治或企業決策,也廣泛應用於生物學、心理學、社會學、經濟學、法律等領域。但它是怎麼來的?如何改變了二十世紀?暢銷書《如何移動富士山》作者龐士東給了精采的描述。在冷戰與核武競賽的錯綜背景下,本書不僅是賽局理論的誕生與發展史,也是其發明者、現代電腦之父馮紐曼的精采小傳。即使對數學一竅不通的人,也能從本書領略邏輯思考的樂趣。(以上摘錄自原書簡介)。
※作者介紹:
龐士東(William Poundstone),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主修物理。著作包括關於訊息論和物理學的《循環的宇宙》(The Recursive Universe)、探索科學矛盾的《推理的迷宮》(Labyrinth of Reason),以及暢銷書《如何移動富士山》(How Would You Move Mount Fuji?)、《巨大的秘密》(Big Secrets)、《終極》(The Ultimate)等。他也為世界各地的報刊、雜誌以及電台撰稿,例如《君子》(Esquire)、《哈潑》(Harper’s)、《間諜》(SPY)等雜誌。他目前定居於洛杉磯。(以上摘錄自原書之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