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哲學類  >  心理學  >  臨床心理學  >  
   系統號碼269645
   書刊名禪風舞動科技人 : 禪式身心健康管理
   主要著者藍益淸
   出版項臺中市 : 白象文化, 民96
   索書號178.3 8533
   標題心理輔導
企業管理
   叢書名Wise; 4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178.3 8533 2007C254077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11則科技人輔導個案記錄,翻騰出科技新貴內心深處的鬱結,「禪」與「心理學」的創新結合,以動靜交融的身心健康管理技巧,讓科技人走出更寬廣自在的生命道路!
  作者受過西方心理學專業訓練的背景,卻採取了東方思維的工作取向,以「禪」+「心理」的創新方式輔導科學園區的科技人,為台灣心理衛生領域難得創舉。
  本書選錄11位科技人的心理諮商個案,由淺入深逐步介紹「禪式」水火共濟的身心健康管理方法;另附5篇關於科學園區生態的觀察與建言,是作者與科技人近距離接觸後,刻畫出心理人對科技人的關切與省思;由個人的身心健康管理延伸至整個企業的管理,第三輯收錄5篇禪的應用,推介禪式自動化管理──「同體潛意識」,讓科技企業乃至所有經營管理者皆可輕鬆應用禪達到名利雙收的目標。本書特色有:(1) 專業心理輔導師的真實觀察與反省、(2)11則科技人輔導個案紀錄,誠懇說明「心理學+禪」的身心健康管理、(3)在0與一的世界,身體與心理的對話,仍是健康管理的重要環節,以禪的深邃智慧,可以輕易克服科技電子新貴面臨的身心焦慮症、(4)嚮往高科技業的社會新鮮人、科技人、上班族、人力資源管理者、企業經理人必備的管理新知。(以上摘錄自原書簡介)。
◎作者介紹:
藍益清,中原大學心理研究所畢業,臨床心理師,近二十年禪修經驗,工作經驗遍及醫院、社區、各級學校與多家知名企業的輔導領域,近二十年的個案輔導與500小時以上的演講及團體帶領經驗,以「禪的心理工作室」致力於「禪式身心健康管理」的專業發展與應用。(以上摘錄自原書之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