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東方文學  >  日本文學  >  特種文學  >  
   系統號碼271949
   書刊名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
   主要著者島田洋七
   其他著者陳寶蓮
   出版項臺北市 : 先覺, 2007[民96]
   索書號861.57 8754
   叢書名關懷敎養; 10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圖書借出遺失2總館
中文圖書區
861.57 8754 2007C254889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61.57 8754 2007C269048

內容簡介愛與考驗的成年禮.佐賀阿嬤系列人生伴侶篇--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婚姻啊,就像兩個人拖著一個旅行箱,裡面裝著滿滿的幸福和辛苦,一定要一起拖到最後,如果其中一個人放手,就會重得拖不動。」

作者1950年生於廣島縣,本名德永昭廣。1949年鐵齒的父親在美軍投下原子彈之後,隻身「回廣島看看」,而自投輻射污染羅網,讓昭廣成為一出生就沒有父親的遺腹子。在艱苦的戰後,母親無力扶養昭廣與哥哥兩兄弟,因此囑託阿姨將他帶到南方佐賀的外婆家寄養,而開始了昭廣與神奇外婆祖孫相依為命的八年溫馨時光。

島田洋七將童年時在佐賀與外婆相依為命的故事寫成《佐賀的超級阿嬤》,加上日本人氣偶像香取慎吾在節目中介紹,竟創下一天再版20萬本的紀錄!真摯感人的內容掀起話題。作者並以「一人一萬日圓」的方式,向社會大眾募集到一億日圓的改編電影拍片資金,在2006年春天於日本上映,秋天於台灣上映,皆廣獲迴響。日前更由日本富士電視改編為電視劇,一舉拿下19.2%的超高收視率。

「佐賀阿嬤」系列作品迄今在日本熱銷超過300萬本,在台灣亦已突破60萬本,為2006年全台暢銷冠軍書。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相關借閱1.幻夜
2.妖怪醫院. 1. 妖怪也會感冒
3.妖怪醫院. 2. 狸貓宮殿大騷動
4.妖怪醫院. 3. 校園妖怪大作戰
5.妖怪醫院. 4. 真假鬼燈醫生
6.妖怪醫院. 5. 我的夢會被妖怪吃掉嗎?
7.妖怪醫院. 6. SOS!七化山的妖怪們
8.妖怪醫院. 7. 我是妖怪醫生的助手!
9.屁屁偵探讀本. 7 : 好景莊有妖怪
10.屁屁偵探讀本. 8 : 被怪盜盯上的新娘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