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醫藥  >  西醫學  >  
   系統號碼272886
   書刊名非關對錯 : 一段關於愛與自閉症的無聲之旅
   主要著者柯林斯(Collins, Paul )
   其他著者許晉福
   出版項臺北市 : 久周, 民96
   索書號415.9468 8575
   標題自閉症-通俗作品
   叢書名探索生命; 18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15.9468 8575 2007C255058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這本貫穿人生的禮物書,道盡了一位父親對於自閉症兒子付出的愛、對自閉症的認識,值得每個平凡的你我細細品味!暢銷書《六便士屋》(Sixpence House)作者保羅?柯林斯,本來覺得自己的兒子是最完美的──摩根一歲認得ABC,兩歲能夠讀書、做乘法算術,然而他卻不理會他人的呼喚,也無視於屋裡他人的存在。一段普通的對話,或任何一種我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社交互動,對他來說卻都是個需要大費周章方能破解的密碼。
  作者柯林斯是位獨特的考古學家,他原本就熱衷於探索神秘事物,對於一些特立獨行之士更有強烈研究興趣,《非關對錯》融合了部分的回憶錄以及部分的歷史,他從自閉症的兒子出發,追溯出所有歷史上的可能自閉症患者;從赫赫名人到平民小卒,書中網羅了在喬治一世的法庭上造成騷動的半野生男孩皮特、離群隱居的藝術家達傑(Henry Darger)的故事等等。為了追尋自閉症的蹤跡,柯林斯走訪許多地方,從英國的古老教堂、西雅圖的微軟實驗室、威斯康辛州的監獄、維也納的街道,到科學家們的辦公室。透過這本書,你將踏上一段難忘的旅程,除了探索神經學上的化外之地,你還會思索到一些重要的問題:什麼叫做「正常」?人類史上的自閉症天才又如何為我們帶來了許許多多奇特而美好的獻禮? (以上摘錄自原書簡介)。
◎作者介紹:
保羅.柯林斯(Paul Collins),著有《六便士屋》(Sixpence House)、《班瓦德的愚行》(Banvard’s Folly),為麥斯威尼出版社(McSweeney’s Books)柯林斯圖書館叢書之編纂者。作品亦散見於《新科學家》、《鄉村之聲》和《企業2.0》。目前與妻兒住在愛荷華州。(以上摘錄自原書之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